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750字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_7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梅花感谢了春天的苦难,才能赢得冬天的美誉;种子感谢了冻土掩盖的苦难,才冲破了黑暗的禁锢;骏马感谢了缰的苦难,才获得自由的驰骋。每个人的温暖来自于帮助你的人,但给予的太多,就会使我们依赖的太多,从而我们将永远不可能长大,因此我们要感谢苦难。

  贝多芬出生于德国的一个小镇里,是一位与苦难抗争的强者。他在二十多岁刚在乐坛崭头露角时,耳朵却失聪了!这对于一个学音乐的人来说该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呀!可是贝多芬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和苦难作斗争。上帝虽然与贝多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但上帝对他怜惜有加,上帝虽为你关了一扇门却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不应该为这而高兴吗?

  《青铜葵花》这本书又苦又爱,深深地感动着我;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一家人为了抚养蔡花费了心思,而青铜更是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为葵花上学他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晚上写作业不去别人家“借灯光”,他抓来萤火去做了十盏南瓜灯;为了让葵花看马戏有个好位置,一声不响顶着葵花站了一个晚上……不仅是青铜,葵花也为了这个家,为青铜出了不少,为了让自己哑巴哥哥自信,用各种方法教哑巴哥哥写字,学校组织的拍照活动她没参加……青铜与葵花艰难、困苦而又快乐地生活着。

  海伦·凯勒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了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凭着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这个生活在黑暗中87年,就这么幽闭在盲聋世界里的人,却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

  没有苦难,何来成功?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生活中没有苦难,那么生活就会平淡无味。如果生活中有了变化,一会曲折不平,一会儿荆刺丛生,这不是很美妙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