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雨的作文 > 关于秋雨的作文:秋雨_700字

关于秋雨的作文:秋雨_7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徘徊在园中的小路上,一阵凉风袭来,感到无限的空洞与寒意,我不禁颤了两颤,立即把身子蜷缩在衣服里。这鬼地方,哪有邹平的天气舒适啊!

  忽然,点点雨滴落了下来,渐渐成串,似乎在诉说,在抱怨,在不停地哭泣。我望着斜风细雨,越发想念起了家乡。

  那枫叶,似花蝴蝶从大树中飞出,被秋雨一打,又落向地面。忧伤,凄凉立即涌上心头,我拾起一片枫叶,精致而又小巧。这满地的枫叶,似乎在诉说着它对大树的的思念,又像在吐露着它对根的情意。

  我听着雨滴拍打在枫叶上的“咚咚”声,听着风儿吹拂在枫叶上的“沙沙”声。这场秋雨啊,已经浸入了我的心田,丝丝缕缕地编织着思乡乱麻……

  家乡下雨了吗?家乡的天气舒适吗?家乡的菊花开了吗?家乡那一片片绿叶枯落了吗?记忆中我的家乡永远都是那么温暖,那么美好。菊花盛开,瓜果飘香。

  “故园渺何处?归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斋闻雁来。”诗人是多么想念自己的故乡啊,那丝丝无奈的愁绪,那缕缕失落的情怀,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想起家乡的城南新区,鹤伴山、黄山广场、黛溪湖等旅游美景,又想起家乡那满载而归的丰收,还有瓜果飘香的味道。一切是那般亲切和向往。

  雨花打到了地下,伴随着落叶干枯的声响,地面上溅起了点点泥水。秋雨啊,你就像一段清淡,忧伤的古筝曲,又像一首深情,优美的提琴曲,都是唯美的,伤感的。为什么这般感觉?也许……也许是因为思乡了吧。

  天渐渐暗了下来,四周变得昏暗模糊。没劲,真没劲——邹平的夜晚多美啊!那千家万户的灯光,像一只只明亮的萤火虫;那绚丽多彩的光芒,像烟花一般照亮世界。那种美丽,那种灿烂,是哪儿也比不上的。我恨不得立即插上翅膀,飞回我可爱的家乡。

  屋檐上的雨还在滴,一滴,两滴,三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