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900字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9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同学情偶然听到老狼的歌:《同桌的你》,便忽地忆起我曾经的同桌,她是我几十个同桌中的“之一”,但同时也是无法替代的“一个”,没有“之一”。前年的运动会,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盛大的一场运动会。一如既往,有人哭,有人笑。那次,没有任何意外,我和同桌都顺利进入了总决赛。八百米的长跑十分消耗体力,可我依然凭借着并不快的速度但却比较持久的耐力冲在第一,领先几十米的距离。眼看便快到终点了,关键时刻,我又开始“掉链子”:不知怎得,脚下突然踩到一块小石头。

  放在平时,它对我完全不足以构成威胁,但现在情况不同,正好是跑八百米的当儿,本就筋疲力尽,这小石子又来“雪上加霜”,于是,我带着惯性滑倒了,整个人猛地坐在脚踝上,“咔”—刺痛传来,我心中暗到不好,连忙试着移动小腿,却换来更加钻心的疼痛,这下我尝到苦果,坐在那里不敢动弹,眼睁睁地看着原来的“第二名”变成“笫一名″。我转头,看见两名医务室的老师正小跑着赶耒。此赛并没有停止,看台上仍然是紧张地呐喊着,仿佛我只是个小插曲。穿白色长衫的老师蹲下来,帮我把弯曲的腿舒展开。头顶直冒冷汗,我咬着舌头忍着疼,硬是不出声。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热乎乎的,还有汗水,脑袋上方一个熟悉的声音喘着气安慰我:“没关系的,忍着点疼,很快就会好的。

  我经常崴脚呢......”我龇牙咧嘴地抬头看,原来是同桌,感动过后,我猛然想起比赛还在进行,于是催促她赶紧返回赛道。她却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扶着打颤儿的双腿蹲下来帮老师抬起我的腿,笑道:“反正我越道,早就犯规,哪有重返比赛一说?”我泪水有点止不住,疼的要死又感动得要命——我知道她很在乎每一场比赛,但现在,她却为我放弃了比赛。又是“咔”地一声,紧接着便是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不是我,而是同桌。她皱着眉,弄的好像自己身上很疼一样。我十分疑惑,然而又立马笑了,因为我听见她惊叫道:“好疼啊!”当时可没有疼痛了,只是极度地感到无话可说。据医务室的老师说,我很幸运,并没有伤及大碍。

  自然,恢复之后也少不了一顿骂。由于同桌‘无端’丢掉决赛权这种事,班主任十分生气,把我们痛骂一顿。但让我至今都疑惑的是:她被骂时难得没哭,还一本正经地声称是自愿弃权。那一次的运动会,我们班女子长跑一败涂地。可即便如此,我也难以忘记它,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和她一起参加的运动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