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00字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我第三次阅读《小王子》,它的文字很简单,很朴实,但是它

  散发出的魅力,我认为却是没有一部书可以企及的。小王子常常流露出的一种伤感情绪,不断地带给我新的思考。

  小王子是一个来自其他星球、有童心的孩子。他住在一颗和一间房子差不多大的小行星上。某天一粒玫瑰种子飘落到他的星球上,他对这朵有些虚荣玫瑰花很好奇,但并不明白她虚荣背后的爱意。他并不明白那种爱,心却受了伤。于是,小王子离开这个星球,他先后访问了六个行星,后来小王子降落到了地球的撒哈拉沙漠,他驯服了一只小狐狸,和他交上了朋友。后与遇险的飞行员一起找到了生命的泉水。最后,小王子在蛇的帮助下死去,心灵重新回到他的小行星上。

  “人群里也是很寂寞的。”蛇说。

  是的,在物质的世界里小王子是寂寞的,他所代表的那批纯洁无瑕的孩子们也是寂寞的。

  小王子追求找寻的过程,恰恰就是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都无法从小王子的定势中解脱,任何人都是这样,而把这样的悖论与这样一个伤感的角色结合,这就是小王子的魅力。

  有一个成语叫做泪盈于睫,我想每一个经年之后的人,在读完了《小王子》之后都会是泪盈于睫吧。感怀成长斑驳的记忆,小王子,你就是一朵开着同情和纯洁的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