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50字

关于同情的作文:同情_5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活中,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固然需要帮助,但是,要切记,给予不是同情,不要将同情看做给予,也不要将给予当做同情。——题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当你给予其它人帮助时,自己不仅会感到心情愉悦,被帮助的人也会感到欣慰。

  同情和给予的区别,也仅仅在一念之差,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寒风凛冽。医院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蹲在角落里,冻得瑟瑟发抖,这时,旁边走来一个年轻人,用手拍拍老人的肩膀说道:“老大爷,天这么冷,进屋去等等吧!”那老人没有说话,继续呆在那里。几个小时过去了,那年轻人又过来了:“老大爷,赶紧进屋去吧!”老人依然不语。这是一个大汉气势汹汹的从医院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棉被,护士拼命阻拦着,可还是无济于事,年轻人见了,急忙拦住大汉,那大汉急了,抓住了年轻人多脖领道:“你眼睛是不是瞎了,他都已经冻了几个小时了。”

  读到这里,事情大概弄明白了,年轻人的做法不过是一种怜悯,同情,而大汉的做法,则是真正给予老人关爱。

  当人们在帮助他人时,往往将同情当做是给予,但是换个方向想想,如果你是被帮助的人,别人同情你,你会接受吗?当你面对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