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菊的作文 > 关于秋菊的作文:秋菊_750字

关于秋菊的作文:秋菊_7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飘然之秋,是个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许多花儿开放的季节。百花之中,尤其喜爱的是那艳丽夺目的菊花,绚丽似锦。

  菊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许多小齿,像一把把小锯子。叶子大小不依,参差不齐,有的叶子向上长,有的叶子垂下来。这样合理布局可以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多的养料。

  最美丽的是它的花,那对于炎阳的直射而不辟易,花瓣的形状是针形的,颜色是华贵的金黄色,花蕊也是金黄的,从近处看,那一片片绿色的叶子来衬托着一朵朵花儿,色彩鲜艳,分外夺目,让人看了还想看。从远处看,花儿有的向上开,有的向下开,有的斜着开,有的直着开,千姿百态,真是惹人喜爱!

  “天有不测风云”,经过一阵暴风雨的洗礼,空气愈加的清新,菊花的颜色更为鲜艳。那枝叶婆娑,爬满了整个院子的葡萄,风一吹,就刷刷拉拉地飘落下来,不有,院角的那棵梧桐树,从昨天夜里,叶子就在刷刷拉拉地往下落,今天早晨落得更多。院子里早已被树叶覆盖。比起菊花,瞧!那边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昨天夜里,它们都含苞待放,只一准备的工夫就展蕊怒放了!你看,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茂盛。那黄的、红的、白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风儿,竞相开放,真是美丽极了!那淡淡的花香还常常引来蝴蝶飞舞流连,招来蜜蜂逗留。

  看着那一朵朵艳丽的花儿,便让我想起陈毅爷爷写的《秋菊》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秋菊的本性能耐寒,任凭风霜怎样凶恶也拿它无可奈何,而革命者那些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正像秋菊吗?我们要像秋菊一样,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勇敢面对,勇于斗争。

  我爱菊花,爱它那超凡脱俗的风姿;我爱菊花,爱它那暗暗浮动的幽香;我爱菊花,爱它那傲霜斗雪不畏风暴的品质;我爱菊花,更爱像菊花一样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