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他们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他们_10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十四个春夏秋冬陪伴我成长,而生活则如似水流年般的转瞬即逝,我该在这样的一个四季轮回中,看看走过的人生,花样年华真的走过了太久、太久,那么该怎样对待生活呢?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精彩呢?——题记

  在夏天雨后的傍晚,我独自一人走在潮湿的大街上,突然想到爸爸的教诲:作为初中生要好好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挑战,懂得该如何面对生活。当我看到大片大片的水分子滋润着土地的上皮,让我感到惬意且彷徨;路过纺织店,阿姨喜开颜笑地缓慢织布,让我感到快乐且幸福;走过磨刀坊,大叔挥汗如雨,却也笑脸相迎,让我感到辛苦且不易;行过文化中心,爷爷奶奶们高兴地唱着不成调的歌曲,让我感到美满且和谐;此时我沉思片刻,原来生活是如此简单而复杂,抑或是快乐而挣扎,而我们只能选择软弱而坚强。我想所有的一切都取决于人们对待生活的态度,爸爸的身上散发着生活的魅力,他劝告我要善待生活,说实在的,我真是似懂非懂。也许生活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幸福与快乐,而作为我们初中生,则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生活、学习对我们忍耐极限的考验,多方面的压力有时让我感到内心闷得喘不过来气,更无从去感受那过多的幸福快乐了,面对生活我感到迷惘彷徨。

  在迷惘彷徨之时,无意中读到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年轻人活得非常潇洒,他很快乐。有一天,他钉钉子,不小心砸到了自己的食指,他高兴的说:“幸好没有砸着整只手,要不然今晚就不能为家人拌蔬菜沙拉了。”第二天,公司裁员,不幸,他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却高兴的说:“幸好我还年轻,要是中年了,就不会有人再雇我了。”有人请教他快乐的秘诀,他开心的说:“每天早上起床,我都会给自己两个选择:一是快乐的笑口颜开的过一天,二是不快乐的怨天尤人的过一天,而我总是选择前者,所以我总是非常快乐的生活。”

  啊!原来,在生活中,不是生活选择怎样对待我们,而是我们选择怎样对待生活。是呀!像爸爸说的只有善待生活,才能快乐的度过每一天,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悲伤。我应该快乐的生活,笑迎挑战,笑对人生。

  霎时间我感到身上有说不出的轻松,再次路过纺织店,阿姨依旧是那样的笑脸,走过磨刀坊,大叔还是那么的辛苦如旧,行过文化中心仍然可以听到那不成调的歌声,仿佛看到了爷爷奶奶们脸上的幸福笑容,而我的心也豁然开朗,笑容满面。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我要告诉父亲:我找到了“善待生活”的真谛,我懂得了该如何面对生活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