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550字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5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有一株腊梅。这株腊梅不同于院子里其它的花朵,只在冬天绽放。

  腊梅的花和别的花很不一样,别的花都争先恐后地大朵大朵盛开,开得鲜艳,绽放时给人带来了一股视觉上的强烈冲击。而腊梅花却是非常细小的,通常长在枝梢上,一排一排的,花苞也十分纤小,泛着淡雅的黄色。花瓣非常纤细,看上去像是由几片轻纱组成,但摸上去却又像细布那样柔顺,还附有丝绸那般的清凉之意。

  人们赞美腊梅花,不仅是因为它美丽,还因为它还有丰富的精神内涵。

  古代文人雅士常常会提到腊梅,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无独有偶,他们都特意描写了腊梅花开时环境的险恶。腊梅花看上去是那么微弱与娇小,却能够摆脱娇气,在傲雪天里也能默默地绽放,很是令我钦佩!南方很少下雪,但是一下雪就是分外美,它看上去弱小的枝干与花朵被细细的白雪所覆盖,它从来不放弃,依然坚挺,想要为这死气沉沉的冬天增添一份活力,哪怕微乎其微,因为要绽放自己,活出一份精彩。仔细一想,海伦·凯勒不就是这样的人吗?即使没有听觉和视觉,她也要依靠仅有的感觉来学习,接受各种的事物,像个平常人,但又不同于平常人,更是胜于平常人!她的毅力不就同腊梅一样珍贵吗?

  那一株腊梅,是我的人生导师,它教会我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勇敢、坚定地面对前方的困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