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550字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_5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不仅我爱梅花,历代文人墨客也赞美它,如我们刚学的《墨梅》、还有王冕的《白梅》、陆游的《卜算子﹒咏梅》、王安石的《梅花》等作品都把梅的开放时间、梅的品质表达出来。

  去年寒假,我冒着鹅毛般的大雪来观赏梅花,有的花苞好像害羞似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粉红色的脸庞、热情奔放地迎接冬天的使节,有的却要依依不舍地离开枝头,随风飘向远方,像春天的使者点缀着这银装素裹的世界。虽然寒冷的大雪覆盖着花瓣、打压着枝丫,但勇敢的梅花毫不畏惧、顶着风雪傲立挺放。我惊叹,是什么神圣的力量赋予它与风雪斗争!是什么神圣的力量庇护它度过寒冷的冬天!对了,是韧性,是韧性!

  同学们,我们刚刚学习了《夹竹桃》的韧性,试问?我们是学过了,但我们做到了吗?学到了它们的精神了吗?

  我们不能只看到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给我们带来了温暖,送来了芬芳,更要学习它那不畏严寒、不怕孤独、坚忍不拔的韧性,“在温室中很难开出鲜艳芬芳、耐寒、傲雪的花”,同学们让我们磨练我们的意志吧,好好学习,不怕困难,不要做温室中的花朵,要有梅花般的毅力、夹竹桃的韧性、更要勇于挑战,为了在小升初的考试中绽放光彩,让我们努力奋斗吧!

  让我们牢记梅花的启示———只有不怕磨练、不怕困难、只有顽强才会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