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400字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4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妙用镜子

  ——勤奋出成绩

  天边刚刚露出一抹鱼肚白,大地仍在酣睡中,重庆国立第二女子师范校园一片寂静。一个人轻轻走出了宿舍,来到后山上,把一样东西挂在一棵树上。这个人就是萧楚女。

  萧楚女初次担任教员,担心自己讲课效果不好。每天拂晓,他就跑到山上,在树上挂上镜子,反复对着镜子讲,观察自己的表情和动作。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学苦练,萧楚女的教学水平大有提高,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里受到尊敬和赞誉,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运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鲁迅”的由来

  ——勤能补拙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其实是他第一次采用了“鲁迅”这个笔名。

  一次,鲁迅的好友许寿裳问鲁迅说:“你用‘鲁迅'这个名字,可有什么讲究?”

  鲁迅回答说,用这个名字的原因之一,是取愚鲁而迅速之意。他说,自己比较笨拙,无论做学问或者干事情,效率比不上天分较好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更加勤勉,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