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500字

关于勤奋的作文:勤奋_50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许多古今中外的伟人名士,专家学者,他们成才的奥秘之一都是勤奋。

  我国著名的生物学家童第周,上中学时,他考试不及格,老师要让他留级,同学们笑他,他不悲观失望。从此发奋学习,最后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出国留学时又刻苦钻研,为祖国争光,成了著名的生物学家。还有没上学的张海迪姐姐,身残志坚,勤学苦练,克服了健康人也难以克服的困难,硬是攻克了几门外语……他们都是因为勤奋而成才。

  勤奋就像一支梭,会使你的智慧越“织”越多;一个不勤奋学习的人,无论他多么聪明,也会像长满荒草的良田,蚀满斑锈的宝剑。《伤仲永》中的方仲永虽然天资过人,才思敏捷,但后来他变成平凡的人,就是因为他没有好好学习,没有接受后天的教育。让后人都为他感到哀伤,叹息。

  每一个有志于人类的人,都必须勤奋学习,勇于攀登,因为“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智慧不是自然的恩赐,而是勤奋的结果。只有握住打开宝库的大门。并且,汗水是丰收的忠实伴侣。不问耕耘,哪来收获。

  虽然我们还小,但我们应当铭记:莫嫌天涯海角,但肯扬鞭有到时,勤奋是通向成才彼岸的必由之径。

  成才来自勤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