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五年级读后感:红楼梦读后感_450字

五年级读后感:红楼梦读后感_450字

2020-03-08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剩下的只有那本《红楼梦》了,看了人物介绍我发现书中没几个男的,全是女的。这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红楼梦》讲什么?大部分女孩要干什么?怎么回事?

  看了才知道原来《红楼梦》又叫《石头记》,是一块石头所见的事。是讲一个大家族从兴旺到没落的全过程。这个大家族中有上百名女子,却只有一个叫贾宝玉的男孩。许多女子都围绕着他,为他勾心斗角、争风吃醋,然而他又和林黛玉最为要好两人恩恩爱爱却又和薛宝钗结婚最后又做了和尚。

  故事离奇又曲折我有点搞不太明白了。说句不太该说的心里话――《红楼梦》我不太喜欢,理由是里面的女人们太柔弱了,太没骨气了!就不能学学花木兰吗?就不能自我振奋点吗??妈妈指点我迷津让我跳出故事情节单纯从小说的文笔中去找寻值得我欣赏学习的精华。

  这一转变,呀!《红楼梦》还真是一部文字优美的经典巨作。通篇读下来,里面四字成语数不胜数,任何人、物、景描写都非常优美、贴切。而且还常常有诗篇夹杂在人们的言谈之中,每一篇小诗都很精彩。我慢慢有点阅读的乐趣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