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语言的作文 > 关于语言的作文:语言_800字

关于语言的作文:语言_800字

2020-03-07 来源:网络资源

  从龟壳、甲骨文、小篆……白话文,语言就是这么的有文化深度,它能体现我们道德修养素质,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沟通工具。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随着社会的发展。语言文字渐渐地、更广泛地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在生活中,文字能正确的表达出你想表达的意思。比如说我们身边的超市。有的叫好邻居,有的叫物美,有的就叫家乐福,他们都能表现出美好的誉意。好邻居,体现了超市的便捷特点,物美则体现出了物品的质量很好,家乐福就更特殊了,它是法国在中国投资的一家大型超市,名字体现出的誉意,合家欢乐,幸福安康,而且这个名字很符合中国,开的就更加红火了。

  如果文字不规范会怎样呢?那真是不敢想象。如果一个人一种字体,那么人们的沟通将成为一个难题。我就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让我感受颇多。那天是月考,在进行语文考试的时候,由于我的用字不规范,扣了许多冤枉分。过了几天,卷子发下来了,分数不是很理想,我找到了许多不该扣分的地方,于是去找老师问,老师很耐心地讲解给我听:“这些题扣分是由于字迹太撩草,不规范,有些字我都看不懂。所以以后文字要规范化:”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总算了解了文字规范化的重要性。

  有一些语言会引起误会,这就是语言的不规范化。现在很流行网络名词,是用不同的字把本字替换掉,或加个偏旁。比如说‘我’变成了‘莪’,‘没’变成了‘木’。有的则是取词的谐音“同学”变成“童鞋”,“什么”变成“虾米”。我也经历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我和一名网友在网上聊天。我问他:“你有没有看哪个最新的电影?”他说了两个字:“木有。”我很纳闷,“木有”是什么意思。我想了半天都没想出什么意思。他告诉我是“没有”的意思,他又很轻蔑地说:“你可真是土,连着都不知道。”我很无奈。

  我想,还是语言文字规范好,谁都能理解,语言文字原本就是人类交流沟通的重要工具,如果你的语言文字要是别人都不懂,那语言文字就失去了作用。

  语言就是我们的生存工具,没有语言我们无法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得以生存,所以我们要规范语言文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