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读后感 > 二年级读后感:《木偶奇遇记》_550字

二年级读后感:《木偶奇遇记》_550字

2020-03-07 来源:网络资源

  “多么有趣的小木偶啊!”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被调皮的皮诺曹以及他引人入胜的成长故事所感染。

  《木偶奇遇记》里叙述的故事有趣极了。小木偶皮诺曹老是撒谎,他贪玩逃学,用买课本的钱买票看木偶戏,搞乱了剧场的演出,被老板捉了起来。老板把他放走后,他在流浪的日子里先是遇到了强盗和小仙女,又跑到“无忧国”玩了几个月,经过艰辛的努力逃到了海里,又被一条鲨鱼吞到了肚子里,于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在鲨鱼的肚子里遇到了爸爸,父子俩齐心协力逃了出去,重新回到家里。这时,皮诺曹已变成了一个精神而且聪明的少年……

  皮诺曹的成长经历使我明白:诚实是一种宝贵的品质,诚实的人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相反,说谎的人会受到大家的责怪和批评。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诚实都没有,那这个人又怎能成大器?

  做错了事,怕被批评,于是就撒了一个谎,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谎言早晚会被揭穿。做错了事可以改正,可如果失去了诚实,就会走上歧路。正如《木偶奇遇记》中的一个小片段:皮诺曹在小仙女面前撒谎,导致他的鼻子变长了。皮诺曹承认了错误之后,仙女便唤啄木鸟来把过长的鼻子啄回原状。这个故事显然是教育我们不要撒谎。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变的承诺是以诚为本。这,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最大启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559731815.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