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夏_650字

抒情哲理散文:夏_650字

2020-03-07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喷吐着浑身的热气,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跌落了土地。身上的衣服湿透了,风扇乎乎的转着,吹到身上的风都是热的。夏天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到了。


  近午时分,太阳睁大了眼睛在地面搜寻着,不放过任意一个角落。家家户户都合拢了大门,想要将带火的阳光拒之门外。公路边再也没有聚集打卡的少年,消失了充斥着独特孩童稚嫩声音的嘈杂。公路上只有偶尔飞驰而过的一辆货车,或是不得不准时到站的公交,以及车上零星坐在座位上面无表情的人。和一个穿着深蓝色短袖的售票员。小轿车几乎灭绝了痕迹。


  午饭过后,那些平时爱极了阳光的老人,也抵挡不住阳光的侵袭,婆婆们大都在家午休了,只有极少几个人围坐在家门口的阴凉地中用独特的带有带有标准方言的声音东家长西家短的聊着。爷爷们聚集在老树的树荫下,打着那种还画有三国人物的长条状扑克。悠闲地享受着生活。夏天就这样融入我们的生活。


  田边青翠的小草谦虚的低下了头,不敢与太阳直视。只有那向往光明的太阳花,仰着脸一圈一圈的跟着太阳转着。知了沙哑了嗓音躲在叶间,深情的为夏天歌唱。蝈蝈也不甘示弱隐身在草丛了与知了一起合唱在夏天的歌。大黄狗再也没了力气与肥猫打架。只能病恹恹的趴在老树下,吐着那条红红的舌头。但若是搬开溪边的石头,说不定还能看见张着钳子,嘴里吐着泡泡在石头夏避暑的螃蟹呢。


  黄昏逼近太阳人不舍离去,在天边露出半张脸张望着人们。风中飘散着各家厨房的菜香以及归家大人和孩子的欢笑声。


  在人们的欢笑声中送走了夏的高潮是夜悄悄的到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