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美丽的渭源_900字

抒情哲理散文:美丽的渭源_900字

2020-03-07 来源:网络资源

  渭源——是一方古土。雄浑博大的渭河滋养了两千多年的渭河文明,把周,秦,汉,唐,宋……八家王朝推向了历史的颠峰,渭源——是一方乐土。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绚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国家级森林公园似碧莲绽放,国宝级灞陵桥犹如长虹卧波,十五里画廊天井峡风光无趣,野趣天成双石门山水大观,渭源——也是一方沃土。丰富的资源优势孕育了独具特点的产业,党参,当归,马铃薯远近驰名,渭源——更是一方热土,科学发展的东风给这里带来了发展的翅膀。


  这个山清水秀美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家乡的风景总是别具特色的,产业也是极其优良的,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的灞陵桥是一座古典式纯木结构仲臂拱桥,桥身如虹,飞架渭河南北,素有“渭水长虹”的美誉,自从2006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它便成了家乡人的骄傲。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中,繁育了四十多年的马铃薯。目前,家乡已成为全国以县为单位最大的马铃薯繁重基地,这更让家乡的人引以为自豪。


  家乡最令人记忆犹新的便是黄昏,落日像喝多了酒的醉汉一样,跌在了山的另一头,把天空映的通红通红。


  黄昏是秀美的。路边的花呀,草呀,一切都在徐徐晚风的吹拂下,精神十足的梳妆打扮,准备参加“黄昏音乐会”。花儿们用晚霞做胭脂,涂红了娇媚的脸蛋,用朦胧的雾串成项链,晶莹透亮,用金色的阳光做舞裙,漂亮得体,更能显示出奇柔腻的身姿。


  小草们用远处朦胧的青光做燕尾服,小溪叮叮咚咚的唱着,声音像发自幽谷的古筝。


  月亮也上来的很迟很迟,起初只能看见朦胧的青光,渐渐的月亮慢慢的升高,它穿着洁白的纱衣,朴素大方而温柔。


  而这时,正是黄昏。


  这里是五千年华夏文明的源头,广阔的土地守护着远古洪荒里大禹征服山水的英雄足迹,猎猎的山风吟唱着商周之际伯夷叔齐隐逸世外的采薇歌。这里是一片神奇富饶的土地,中国马铃薯良种第一县和中国党参之乡的名片煜煜生辉,浓烈的花儿和悠扬的牧歌散发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这里是黄土高原上的一块绿宝石,群峰含黛,清流潺缓,绮丽的山水令人陶醉,绿叶浮动,客舍青青,淳朴的民风让人如归故园。这里就是黄河最大的支流——渭河的源头,我美丽的故乡——渭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