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滑冰的作文 > 关于滑冰的作文:滑冰_1200字

关于滑冰的作文:滑冰_1200字

2020-03-06 来源:网络资源

  滑冰是一项富有挑战性和娱乐性的体育活动。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但并不是哪个地方的人都能有机会参与此项活动的。

  从儿时起,我就对滑冰充满了好奇和热衷,每当我看到冰场上的滑冰者如云中燕一样滑行,羡慕的不得了。

  可是,由于家中贫困,没有钱买冰鞋,就只能自己动手做,6——7岁时,做冰车,用几块板子钉在一起,做成一个30——40厘米的方形板,下面做两个木棱,棱上钉两个铁条,再做两个木把的穿子,就可以在冰上滑行了,可是,由于冰穿子对冰面形成破坏,所以正规的冰场是不让我们滑的,只能在外围不好的冰上玩。

  大一点之后,就做冰板,原理与冰车一样,只是小了许多,用绳子绑在脚上,尽管也是两脚滑行,但是阻力大,速度大不快。

  上中学时,从表哥家借来一双破冰鞋,可是,那双些也太久远了,不是这破就是那坏,总之很有正常运转的时候,尽管这样,还经常被同学和朋友借走。拥有一双冰鞋是我童年的一个重大梦想。

  上大学时,上体育课倒是能穿上真正的冰鞋,可是由于人多鞋少,像样的鞋也抡不上几次。冰场上矫捷的身影令我羡慕不止。特别是农大教我们体育的张老师,人高,体型好,在冰上的动作非常优雅,我留校后,也找时间到冰场上练一练,看到张老师的冰鞋上套个防寒的棉套,身板笔直地就像年轻人一样,那时他已经年方60了,由于常期的体育锻炼,显得格外年轻,有精神,特别是在冰上更是朝气蓬勃。

  从农大调转到齐齐哈尔后,由于经济上一直很拮据,拥有一双冰鞋的梦想始终没有实现。直到1992年,我给远方的侄子买了一双冰鞋才想到自己也应该拥有一双,找熟人帮忙花了120元买了一双黑龙牌的冰鞋。尽管工作很忙,每年都抽时间滑上几次。

  前几年在大连工作,每次回家呆的时间短,尽管如此,也忙里偷闲地滑上一次两次。由于不经常滑,进步不大,每次都累的脚脖子很痛,能够滑两圈就很不错了。

  今年很清闲,11月中旬从美国回来后,自己决定放松放松,先是参加冬泳,然后是滑冰,争取冰上运动有所进步。今年,齐齐哈尔大学在劳动湖上浇灌了三个大冰场,很有气魄,每日看到冰上的热闹场面,很想跻身其中。

  今天上午10时到达冰场,自己心里默默地下决心,一定要有所进步,争取多滑几圈,两圈下来后,脚脖子虽然有些酸痛,但并不厉害,稍事休息后,继续滑,原打算再滑5圈就不错了,可是在周围学生的感染下,一点儿也不觉得累,脚脖子也不酸不痛,一直滑过了10圈以上,持续时间达45分钟。每次滑到学生上课的地方,尽量停下来,听老师讲动作要领。

  现在,我有了时间,还有冰鞋,缺少的就是毅力,在我这个年龄还有精力和时间来实现童年的梦想的人,其实已经不多了,从冰场上的滑冰者看,我是年龄偏大的了。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争取滑冰水平有个明显地提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