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大年的作文 > 关于大年的作文:过大年_1000字

关于大年的作文:过大年_1000字

2020-03-06 来源:网络资源

  饺子是中国北方的特色美食。听妈妈说,在她小时候许多人盼望过年,其实盼的就是大年初一早晨的那顿饺子。现在时代不同了,饺子早就没有了昔日的年俗的“显贵”已成为人们的家常便饭,但人们依然钟情于吃饺子的年俗。我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饺子迷”。

  春节前,超市里的饺子虽说应有尽有,种类繁多,但大多数家庭还是选择了自己包饺子,我们家也是这样。我和我爸爸爱吃饺子,而且我们最爱吃的是妈妈包的饺子。妈妈包每一个饺子都是那么用心,包出的每一个饺子都那么好看。每当饺子下到锅里,开锅后,那圆滚滚的饺子,像一群白鹅在锅游动,热腾腾的水蒸气里,氤氲着一股特有的家的味道。站在妈妈身旁等饺子煮熟,心里会涌出很多的感动和幸福。

  其实,妈妈原来是不会包饺子的。他是一名公司职员,每天上班下班、家里家外地忙碌,很辛苦。可我知道妈妈最不一般了,她非常聪明,非常疼我。自从妈妈发现我爱吃饺子,她就开始留心学包饺子了。出去吃个烦饭,觉得那种馅的饺子不错,回家就立刻实践,在加上向别人孜孜不倦地讨教,很快,妈妈就成了我眼中的“饺子王”。各种美味的饺子,如白菜馅的、青椒馅的、茄子馅的、妈妈无所不能,还会推陈出新,包,出的饺子鲜美无比,而且绝对原汁原味。

  年三十的晚上,妈妈忙得着剁馅的时候,我和我爸爸一起把饭桌抬到客厅,拿盖帘,准备包饺子。一切准备妥当,春节晚会也开始了。我们一家三口围在桌前,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饺子。虽然我和爸爸包出的饺子远没有妈妈包的漂亮,但是妈妈总为我们加油鼓励,耐心地当“师父”。电视里。合家团聚包饺子,说呀笑哇,这是一年中最轻松的时刻,最幸福的时光。虽然我们现在用不着盼吃盼穿的,但我很喜欢这种家的温馨,一亿年都不会改变。而对我来说,对我们全家来说,对很多很多的家庭来说,饺子就有这种神奇的魅力,它能带来家的味道。

  大年初一的早晨,爸爸讲了一个关于饺子的感人故事。那是在物质匮罚的20世纪60年代,家乡有两兄弟一块被抽调去修水库。赶上快过年了,为了犒劳大家,一天,公地食堂里包了饺子,每人分一碗。可是半夜查铺时,哥哥却不见了,做弟弟的只得出来解释,原来他们和吃了一碗,剩下的一碗由哥哥偷偷带上,赶往20千米外的村庄送给爹娘。听了这个故事,我对饺子的感情更深了,领悟也更多了,我明白我真正地长大一岁了。

  今年过年,我们一家包了那么多的饺子,我吃得狼吞虎咽,爸爸吃得大快朵颐,而妈妈则美得脸上一直挂着我最熟悉的笑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