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挫折_800字

初一议论文:挫折_800字

2020-03-06 来源:网络资源

  蝴蝶破茧而出,一些痛苦幻化为空中动人的舞姿;彩虹划过天际,电闪雷鸣后带来的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雄鹰搏击长空,抛弃所有的忧愁与烦恼,只为心中那自由而美丽的梦。是挫折,造就了蝶的美丽;是挫折,编织出了虹的七彩,是挫折,激励着雄鹰振翅高飞。

  人生中的挫折如同酸甜苦辣咸一样,是生活的调味品,没有它,我们的人生将会像一杯白开水一样,没有滋味,没有色彩。挫折更像是一个没有路标的十字路口,需要我们停下匆匆的脚步,静静地思索,细细地品味。待我们重整旗鼓,准备好再次出发时,再重新踏上我们的旅途。

  穿越时空,我看到一个个孤独的身影。是那“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的苏东坡吗?与挫折抗争,挥洒着他“大江东去”的豪情。是那个在唱“凄凄惨惨戚戚”的奇异女子吗?国破之凄,丧夫之痛,易安却同我们一起感怀春光,感受着她的落日黄花。是那“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的杜甫吗?穷困潦倒一生,却在每一次叹息中流露出了对国家的忧愁,对人民的情思。没有长途跋涉的攀登,哪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叹。如果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创伤与痛苦,怎能感受到今天生活的美好。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能懂得人生的意义,只有经受过痛苦的人,才能收获金色的希望。

  面对挫折,也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颗执着的心,多一份坚持,多一点信念,迷雾的后面定是一片艳阳天。不要再自欺欺人地把自己的软弱当作是坚强,更不要再为自己的胆怯寻找什么借口。挥洒自己的汗水,把这片原本贫瘠的土地变得肥沃,看它慢慢从沙漠变成绿洲,最后收获那累累的果实。我相信,只要我们敢于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就不会有失败的人生。

  看看那斗霜的菊,傲雪的梅,高山上的雪莲,是什么让他们绽放醉人的风景,是挫折!是蝶,就要承受破茧的痛苦,是虹,就要经历暴风骤雨的考验,是雄鹰,就要经得起无数次跌落的失败。我们,走在人生这条充满未知数的路上,披荆斩棘,愈挫愈勇!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