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任是苦难也有情_600字

初一议论文:任是苦难也有情_600字

2020-03-06 来源:网络资源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这是转瞬即逝的生命;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以五百岁为秋,这是亘古长久的生命。世间万物在生命的长河中都有各自的生存模式,但唯一不变的就是生命中的苦难。

  苦难是人生的摇篮。不是槌的打击,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孕育着黄河之水的摇篮是涓涓细流,却成就了中国母亲之河;孕育着尼罗滩地的摇篮是汹涌的洪水,却成就了尼罗河岸的文明;孕育着人生的摇篮是生命的苦难,却成就了人生质的飞跃。

  苦难是多情的心房。人生的境遇时有不同,唯一常伴的便是苦难。苦难在你得意时警醒你,在你迷茫时指引你,更在你停滞时鞭策你。倘若人生苦难全无,那便是清风明媚也是无滋无味。

  把荆棘当做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打败。残疾运动女孩林芷媛也是如此,因为身体缺陷,她不得不放弃人生的挚爱——羽毛球,但她从不气馁,在经过一番苦难后,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不仅是她对苦难的态度,更是苦难给予她多情的人生。

  习大大曾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原,有环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正因如此,苦难带给我们的重重挑战是我们青年人更能磨练自己的意志,真正做到兽系青年的潮头之举,激发出无限的伟力。

  任是苦难也有情,情谊之间得立潮头之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77676910058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