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 >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_750字

关于压岁钱的作文_750字

2020-03-05 来源:网络资源

  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在我们南方俗称过年,别地也许也是这样子的,没去过,不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从虞舜时期就开始兴起,这个已经有4000年的历史了吧,可谓之长久。

  春节是我们小孩最希望的,一是因为要祭拜,所以也比平常吃得更好一些,大鱼大肉少不了的。比如端午节可以吃粽子,春节就还可以吃团圆饭,喝饮料。二是好玩,每个节日都有每个节日的不同,活动也自然不同,端午节划龙舟啊,清明节祭拜祖宗啊。春节呢,我们小孩可以放爆竹,看舞龙舞狮,还可以干别的事。三是因为有压岁钱,春节也就是过年,我们都要去亲戚家拜年,然后长辈就会给我们用红纸包着的钱,简称红包。有了压岁钱,我们有些上交给父母,有些留着自己花,就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只要不是那么贵。

  我们这一天不能去叫别人起床,这是我们这里的习俗,说要睡到自己自然醒,早醒就好了,但不能去叫。我八点多才起床,洗漱完之后,就跟着早起的妈妈还有婶婶他们,去祭拜先祖,还有一些神灵。小孩子呢,就早一点回来,12点多就可以洗澡,大人就要等,才能回来,好像是等神灵来吃饭。我洗完澡,大人也差不多回来了,不过他们又出去再次去别的地方祭拜,我就洗好衣物,然后出去跟朋友玩。晚上呢,我们就一家人团聚吃个饭,再聊天,看看电视,玩玩手机,我们家很少看春晚。一些长辈会给我们晚辈讲他们以前上一辈,没有手机的时候给他们讲的传说故事啊!长辈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讲给我们听。我最喜欢的是熬年守岁,让我我觉得这春节一天的重要,我们要珍惜这一天家人的团聚,家人的陪伴,家人的一切。春节的传说还有很多,都十分精彩,你们可以去听一听。

  春节,我喜欢这个节日,能让家人团,有压岁钱拿。不过现在好多人都在春节的时候玩手机,我想说珍惜这一天家人的一切,好好陪伴父母吧,尤其是出门在外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