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景的作文 > 关于冬景的作文_900字

关于冬景的作文_900字

2020-03-05 来源:网络资源

  冬季有着学者鲁迅文中“如粉如沙,决不粘连的朔方的雪”的那种孤毅凄美的味道;有着诗人王昌龄诗中“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的那种孤寂悲苦却又辽阔悲壮的味道;有着“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那种豪壮雄伟的味道。

  冬天在人们印象中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一到十月,她就轻点地面,腾身而起,向我们飞来,掠起了一阵又一阵凛冽的寒风,又扬下白云身上的尘土,尘土飘落下了人间,便化身成了雪。冬天她总是不苟言笑,小花小草大多都不愿与她交谈,草儿和花儿趁着冬天到来,就收敛起自己亮丽的色彩,沉入自己的梦中。只有梅花懂得冬天,她在这个时候一直陪着冬天盛开,为冬天绽放一抹红色,给予她慰勉,与她谈论交心,所谓高山流水也不过如此吧,梅花与冬天,这就是友谊甜美的味道。

  犹记得以前的冬天,下雪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了,单个的雪飘落在地上接着就化作了水。然而等雪下大了,不一会地上就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落在梅花的上雪花散发着诱人高雅的清香,落在地上的雪花则像棉花糖一样软,像棉花糖的味道一般甜腻,溢满着童年的味道。等雪积了到脚踝以上的时候,同楼的邻居都会一起出动铲雪,堆起一个个小雪堆。

  这时候,小孩子们欢乐的堆着雪人,小手冻得红红得,笑嘻嘻地堆砌出几个小人之后就开始找道具装饰雪人了,胡萝卜做鼻子,小石头做衣服扣子或者做眼睛,长木枝做手臂……就这样,一个个美丽的小雪人就做出来了。每个孩子都笑得很开心,在一旁孩子的家长看见孩子的甜甜的笑容也情不自禁的笑了,构成了其热融融的一幅画卷。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啊。

  到了过年的时候,家家都飘着饭菜的香味,酥锅、豆腐箱、春卷、水饺、卷尖……哪家的饭菜做得好总会有人上门来交换食物,互相祝福,沾沾喜气。也有一些人家会特意多做一些年夜饭,专门装出来与邻里街坊一起分享,津津乐道着年前的趣事,相互祝福,许下明年的愿望。出门转转,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红“福”字,大红对联,大红鞭炮,大红棉袄……处处皆是欢声笑语,飘着幸福的味道。

  冬天的味道是梅花与其友谊甜美的味道,是堆砌雪人是快乐的味道,是过年幸福的味道,是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滋人心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