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花开不败_800字

初三叙事作文:花开不败_800字

2020-03-05 来源:网络资源

  我淡淡地微笑:“我相信永恒,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灵魂,花丧失的只是美丽的外表,而不是灵魂,灵魂会将青春续延。”


  那时花开,花开不败……


  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让女生跳橡皮筋。橡皮筋,我用心地读着这三个字眼,仿佛熟识却又略带生涩。童年的回忆逐渐在我脑海中浮现。七八岁的时候,常常和伙伴们一起跳橡皮筋,那时候,很快乐,没有忧愁,没有烦恼,脸上荡漾着甜甜的微笑。


  可是现在的我们,还像那时候一样单纯快乐吗,我们不再像从前一样对每一件事都充满了热情:不再像过去一样活力四射,只喜欢安静地待在一旁;也跳不出那样轻灵的动作,或许,我们已经找不回蓓蕾初绽的美丽了吧。于是,小小的抗议声在女生之间响起。


  “老师,可不可以不跳跳橡皮筋。”


  “跳橡皮筋好幼稚噢。”


  “怎么跳橡皮筋我都忘了。”


  老师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好象在给予我们信心。然后,她示意我们跟着她学动作,“先是第一个动作,同学们都靠右站,然后……”


  我们跟着老师一遍遍练习着动作,刚开始,在跳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本来那双轻松自如的脚好象放了许多大石头一样,笨重极了,似乎抬不动了,又好象有人把我的双脚捆住,让我动弹不了。我像大熊猫那样跳着。一不留神,我就踩错了。后来渐渐熟悉起来了只见同学们跳的时候像小鸟一样轻松,那双小脚灵活极了。大家的心情愉快了许多,嘴角挂着微笑,在橡皮筋上欢快的跳了起来,动作愈加轻盈,压抑的情感在这一刻释放。


  倏忽间我恍若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古老的梧桐树下,有那么一群孩子不知疲倦地跳着,恍惚中,那些孩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们这群初一的少年。突然明白,童年之花的灵魂从未离开,心里有一种温暖慢慢上升。


  终于了解,


  即使花美丽的外表枯萎了,它的灵魂不会泯灭。


  即使我们回不到过去,经历着烦恼,我们那颗单纯的心不会失去。


  即使未来有更多的坎坷等待着我们,我们向往快乐的信念不会改变。


  蓦然回首间,犹见花开,花开不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