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关于渴望的作文_700字

关于渴望的作文_70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幼年的时候,看着哥哥姐姐们背着书包去上学,似乎是件很快乐的事,于是就盼望快快成长。

  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挂历换了一幅又一幅,小时候的愿望已成为现实,但是,长大后的我烦恼一天比一天多,我越来越想从父母的庇护伞下挣脱出来。于是,我开始渴望独立自主。

  在我成长中的每一天,似乎都是父母给安排打理的。我经常这么想。每天早晨醒来,妈妈帮我挤好牙膏,盛好水,拿好毛巾,然后我只需穿衣洗漱吃早餐,接着就由老爸专车送去学校。在家,我的任务就只是学习,至于煮饭洗衣等杂务,都是父母干。就像一个编好程序的机器人,只做命令做的事,没有自己的思想主张。就这么成长:穿什么样的衣服,要听妈妈的;吃什么样的食物,要听妈妈的;出去玩,也要听妈妈的……总之,几乎所有事都要服从于妈妈的安排,不能独立自主地去干任何事。渐渐地,我没有了自理能力,没有了个人主见,遇到丁点儿事情只会依赖于爸爸妈妈。伙伴们之中,自理能力最差劲儿的就是我,别人已经会做饭给父母,我却还要等妈妈煮饭给我吃。

  这么鲜明的对比,让我产生了很强的独立心理,我好想挣断父母亲的束缚,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女孩。现在,我已经读初二了,很多事都会自己干,很多事都会自己想,不再是父母眼中百依百顺的小孩。这应该是好事的!可是,在父母眼中,我的独立行为被视为叛逆。初中住校生,每学期开学都必须搬行李回学校,收拾行李本是自己该做的,但妈妈总放不下,硬要帮我收拾,满满一箱东西,全是额外之物。我为此总要和妈妈大吵一架。还有,作为初中生,应该自己教学费,可妈妈又放不下,跟着我来,真是陷我于尴尬之境地!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收起你们的庇护伞,我渴望独立自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