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敬佩的作文 > 关于敬佩的作文_700字

关于敬佩的作文_70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他叫汤逸凡,是我们学校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学生,可是每个熟知他事迹的老师和同学,

  又无不为他竖起大拇指。所以,每次一提起他,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敬佩他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独立自强和对妈妈的那至善至孝的爱。汤逸凡的家境很不好,妈妈下岗在家,爸爸又挣不到钱,这本来已经非常不幸了,更雪上加霜的是妈妈还患有重病,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这样的家庭条件和遇到的困难,他没消极、埋怨,在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用他柔弱的肩膀勇敢地为她排忧解难。

  天冷了,他给妈妈盖好被子,为了让妈妈早上能够多睡一会,他每天早早地起床,自己料理早饭,还帮妈妈准备了一份。还毫无怨言地帮妈妈泡水、收拾房间,晚上,他为了让妈妈早点休息,他不用妈妈监督,自己一个人在灯下读书、写作业。更让人敬佩的是他从来不向父母要零花钱,妈妈看着别的小朋友长的白白胖胖,担心他的营养跟不上,给他买了牛奶,他总是说:“家里条件不好就不要买了。”还把平时攒下的零花钱给妈妈做补贴。他多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我的许多不足,我在爸爸妈妈用手臂组成的爱的港湾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来不用为生活而担忧。理所当然地认为,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是不用回报的,我一味地向父母索取着,却从来没有像汤逸凡那样为父母尽心尽力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更别提用心去体会父母的艰辛了。

  我还敬佩他有一颗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心。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体育运动,每次都能为学校争光,在社会上,他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汤逸凡既是我的同学,更是我的老师,我敬佩他的勇敢独立,自强,更敬佩他的至善至诚至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