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敬佩的作文 > 关于敬佩的作文_550字

关于敬佩的作文_55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人人都有敬佩的人,我敬佩的是一位船长——哈尔威,他在一次船难中以身殉职。

  1870年的3月17日夜晚,哈尔威船长按平常一样,把“诺曼底”号客轮开到南安。

  一层恐怖的薄雾笼罩着大海,突然,可怕的薄雾中出现了船头,那是“玛丽”号巨轮,直向“诺曼底”号冲来,只听“通”的一声,“诺曼底”号被剖开了一个大口子,人们慌张地跑到甲板上,他们奔跑着,海水猛烈的涌进了船舱。

  我敬佩的人哈尔威船长站在指挥台上下命令:“乘客中妇女先走,男人跟上,船员在后,要把60人救出去!”

  但海上有61人,船大把自己忘了。

  船员解开绳索,大家一拥而上,差点把小艇弄翻,船员拼命维持秩序,但根本没用。船长的对话让人们感觉有一个伟大的灵魂在他们的头上,每个人都听从他的命令。

  船长喊道:“动作再快点!”20分钟后,船沉没了,船头先沉,很快船尾也沉了。

  船长哈尔威屹立在船桥上,一个动作也没做,一句话也没说,随着轮船一起沉入了深渊。

  哈尔威船长一生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履行做人之道,面对死亡,他又一次运用了成为英雄的权利。

  哈尔威船长为了救大家,他不顾危险,把生死置之度外,他现在只有一种信念,他要保护大家,他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他认为牺牲自己,可以就大家,不是更好吗?一没想过后果,在把大家救出来的时候,以身殉职。他虽然死了,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