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长城的作文 > 关于长城的作文_750字

关于长城的作文_75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万里长城之路,心里真是无比的激动与兴奋啊!汽车从北京城中心,一路颠簸了近两个半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长城脚下。

  我抬头仰望,看见远处的长城如一条条灰白色的巨龙,蜿蜒曲折地纵向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心里顿时有了疑惑。“咦,万里长城不是只有一条吗,怎么会有那么多啊?”“这个长城怎么是纵向密密麻麻地盘踞着呀,应该是绕着山头一圈围起来才是呀?”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我迫不及待地向导游叔叔求证。原来,长城是秦朝时为了防止外敌入侵、保卫国家而修筑的城墙。它分为内长城和外长城,所有的城墙都一条条地密布在高山上,密不透风地如同一道道安全网。城墙上,分布着一个个的烽火台,一旦出现战况,就会点起狼烟,通知所有的士兵做好防守,准备战斗。长城上的每隔10米左右还会有一个大的缺口,那是打仗时,用来往下扔石头、木头等武器用的。

  天公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一丝清凉,同时打破了我们徒步登长城的计划,我们只能先乘缆车。坐在缆车上,我觉得自己如同在高空腾云驾雾的神仙,悠哉悠哉!此时脚下的长城是如此的安静,静静的躺在山上,就像是经历过搏斗的战士正在修身养息,那苍翠的高山正轻轻地把长城揽在怀里。

  下了缆车,我们一下子挤入了人潮中。我扶着栏杆,头也不回地往上登。正当我气喘吁吁地向前进时,人群中的一位老爷爷突然脚下一滑,摇晃了一下就要倒下。我急忙跑到老爷爷的身边,伸出手一把把他扶住,只见老爷爷脸色煞白,汗如雨下。原来是老爷爷中暑了!就这样,我陪着老爷爷坐在旁边的台阶上,直到他的家人赶来。

  登上了长城的好汉坡,我真正成了坚持不懈、勇于攀登的好汉。同时,登长城也让我成了一个热于助人的好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