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修养的作文 > 关于修养的作文_1000字

关于修养的作文_100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现如今的社会,充满着竞争,仿佛竞争无处不在,或许我们都厌恶了在社会当中充斥着这样有序或者无序的竞争,我们都相信,如果一个人没有在竞争当中获胜,我们必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败再败,所以说,唯有竞争才是我们成功的出路,但是我认为竞争并不能够决定一切,我们必须要让我们的修养配上我们的实力,要让竞争在大家的万般青睐中才能够真正意义上的获得存在感与幸福感。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人才与人才之间的竞争,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所以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想要一步登天,一下子超越别人,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我们都渴望能够成为父母眼中的那个骄傲与自豪的人,但是我们却在这样的一条道路上踽踽独行,我们不知道我们的终点在哪里,只是一味的停止我们所谓的前夕的步伐,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用一种审视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生活中的苦难与挫折,因为他是可以战胜的。陆游曾向他的儿子传授写诗经验:“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话中只字未提写诗的技巧,留给其子和后人无尽的思考空间。现在我们若认真品味这句话,也不难看出陆游的深意:希望儿子多留心生活,通过感悟生活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到时写诗自然手到擒来。所以学诗并非主要在工技巧,反而是要学会安静地审视生活,不断完善自身。这与我们的学习有着相通之处,学习并非简单地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书本之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陶冶自己的情操,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与磨练!磨炼自己的意志,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想这就是素质教育提倡成才先成人的原因吧!

  翻译家傅雷临终时告诫儿子傅聪要首先学会做人,然后不断提高各方面的技能,最后就可以成就事业了。傅聪谨记父亲的教诲,最后成为闻名中外的钢琴大师。或许傅聪会说是父亲指引他走向成功,但重要的是他听从了父亲的话,修身养性,终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相信每一位父亲都希望我们的子女能够长大,成为我们心目中的那样的一个骄傲,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要把这种要求加在我们所希望的人的所希望的能力之上才算是最好的!

  当然,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外界环境、人生机遇等都是不可或缺的。然而,最重要的还在于自身的修养!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我们心中最优秀的自己,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收获我们最真挚的友谊与情感!

  修身养性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基础,但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你是否还能做到淡然处世呢?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摒弃那些浮躁的世俗杂念,向成功迈出坚实的步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