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戴口罩的日子_750字

五年级作文:戴口罩的日子_750字

2020-03-04 来源:作文网专稿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不但是因为它是闰年新年的开始,还是无时无刻外出都必须戴口罩的时刻,更是祈祷病毒赶快离去的时刻。

  自从2019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所有的媒体都报道疫情的进展,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们都关注着疫情的一切情况。无疑,今年最火爆、最稀缺的商品就是口罩。举目可见的地方都是戴口罩的人们,他们都把口鼻紧紧遮住,哪怕雾气熏满了眼镜,但无人懈怠。

  戴口罩的日子是安全的。我只有在生病时或者空气不好时才会戴上口罩。谁不想自由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要保护好自己,因为这个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通过空气传播的。戴口罩更可以有效杜绝打喷嚏、咳嗽时产生的细菌散布到空气中。在非常时期,处理口罩的方法也被升级更新了。可洗的口罩清洗过后需经过高温消毒再使用;一次性的口罩建议高温处理过后剪碎再扔入干垃圾内。这样,既保证后续垃圾分类的安全,更避免被无良商贩有机可乘。戴口罩的日子是让我们更有责任的表现。

  戴口罩的日子是一种信仰。口罩是白衣天使的专利,现在的医务人员是“逆行的英雄”。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自愿冲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口罩和防射服都阻隔不了他们救死扶伤的热情。这种信仰从他们正式戴上口罩那一刻就刻入血液中。

  戴口罩的日子更是一种坚持和期盼。医务人员坚信戴上的口罩总有取下的那天,他们期盼疫情被控制,被感染的人们尽快痊愈,他们可以和家人团聚,让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呼吸。

  我相信戴口罩的日子可以给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鼓舞,证明我在坚持着保护自己,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我和他们团结在一起尽快打胜这场健康保卫战。我衷心祝愿大家平安地渡过戴口罩的日子,让戴口罩的日子结束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年级:五年级

  作者:洪艺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