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修养的作文 > 关于修养的作文_400字

关于修养的作文_40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提起诸葛亮,那可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他是智慧的化身,他通天文,晓地理,神机妙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周瑜气量狭小,不能容人,以至于英年早逝。

  “假变真三气周公瑾”,周瑜就这样被活活的给气死了,如果周瑜心胸开阔,不是小肚鸡肠,那他怎么会被气死呢?

  最近,我看了一个电视剧《秦王李世民》,魏征与刘文静都有计谋,而且出自于同一师门,但他们俩各侍其主。魏征为人宽厚,正大光明,而刘文静心狠手辣,手段不光明不磊落,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最终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周瑜因他的小心眼而亡。刘文静因他的不择手段而死。其实都是同一病因:缺乏道德修养。

  诸葛亮,魏征为人正直,心胸开阔,所以名留青史。都源于他们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俗话说:“无能是奴才,无德是废品”。

  常言倒:“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德、智、体全面发展;智育为重,德育为先等都特别强调德的重要性。”

  我们应该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