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改变的作文 > 关于改变的作文_750字

关于改变的作文_75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忽的想起了老街的平桥豆腐。

  前不久,一次放学晚归,母亲惊喜的拉着我我的手说,学校后面的那条美食街,有一家卖豆腐的,各式各样的都有,等你闲了,我们一起去吃。

  豆腐?就是我之前爱吃的,那个李大妈家的那种?我有些惊讶,问了母亲。香着呢,老远的,那芝麻油和香葱直望鼻子里钻呦。母亲说的眉飞色舞。

  过了几天,我真的去了,做豆腐的老奶奶很是热情,见我爱吃,便盛了满满一大碗,青翠欲滴的小葱花恣意的舒展,晶莹剔透,白花花的小块豆腐也不计较。芝麻油在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温暖。

  我轻轻的咬了一口,那嫩嫩的酥酥的感觉袭满全身,吃着吃着,泪却滑落,总感觉这里面少了点什么。泪流进了碗里,透过泪的莹光,我想起了那破败,却又令人十分怀念的老街。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满心欢喜的去了老街,路上还想着,邻里的人该不会不认识我了吧!不过也是,我都搬走好几年了。可走着走着,却越发觉得不对劲,老街,烟雨中的老街依然如一幅意境很美的水墨画,以沉静的姿态站立,百年沧桑依旧巍然屹立,风在无声处悄然而回,湿润的青石板光影泻,可是街上的店都紧锁着,锁上还布满了灰尘,熟悉的街道却没有熟悉的身影,我独自一人,走着。

  老街的气味透过木头散发出醇厚的香气。那些木材被砍伐到老街拼接在老街两旁的屋子里,历经了那么多春秋,却从未停止生长。他们呼吸着人的灵气,通灵了一般,使枕着古运河驳岸的老街有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旺盛,老街依旧。

  可是,若大的街道上,只剩下了杂草丛生。泪水漫过眼睛,我走过了老屋,泪再也止不住了。房子已经散架,雕花栏杆七零八落的散落一地,窗子像一只只空荡荡的眼窝,看不到深处的灵魂。

  老街变了,老街又似乎仍是老街。老街,烟雨中的老街,仍矗立,仍伟岸,他似乎永远不变。

  腿去烟雨,却充满人间烟火,被人间金银之气所侵染,似乎变了,变得陌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