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四年级叙事作文:借电话_900字

四年级叙事作文:借电话_900字

2020-03-04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匆匆,转眼即逝,在不知不觉中,暑假就过去了。而,回忆整个假期里,我几乎是算是古代的大家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躲在家里看书,也没发生多少有趣的事,倒是那场虚惊却是真的,令我回味无穷。

  我还记得那天是星期日,妈妈去大阿姨家串门,我便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刚刚做完作业,便把门“砰”的一声关上,跑到对面的森林公园去散步了。临近中午,我要回家做饭。来到家门前,这才发现竟没有将钥匙带在身上。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原本兴高采烈、挂满笑容的脸一下子由晴转阴,仿佛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川剧变脸。哎,怎么办呢?门打不开,午饭吃不到了,午觉没地方睡了……想着想着,我越发沮丧。

  不行,我一定得想办法进屋。我暗下决心,苦苦思索起来。要不,去借一把梯子来,从窗口爬进去?我急忙向附近一家小吃店里的阿姨借了一把梯子,将梯子对准我家窗口放下。我望了望这四米多高的窗口,心里直发慌。哎,谁叫我没把钥匙带上呢?我咬咬牙,踏上梯子往上爬。我爬啊爬,越往上,越紧张,心都悬到了嗓子眼。算了算了,不爬了,这真是太可怕了!最终,我还是退了下来。

  我爬窗不成又生一计。我敲开了邻居家的门,向开门的那位叔叔说:“叔叔,我出门时忘了带钥匙,妈妈又不在家,您可不可以借我电话一用,让我告诉一下妈妈……”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潜力吧,就这借电话的一件事我居然洒洒扬扬讲了一大堆,推敲起来也是句句在理字字珠玑,现在回想起来,那绝对是一篇极好的口头作文。可那位叔叔却无动于衷,冷冷地抛出了两个字“不借”,便将门关上了。

  就这样,我进屋的一个个主意都失败了,早早开门的幻想也破灭了。我万念惧灰地靠在了房门上,手不经意间按下了门把手。突然,门开了,我差点摔了一跤。“啊?”我惊呆了。原来门并没有锁上,只是下边的一把小锁搭上了,一转把手,门就会打开。我倚在门框上,又好气又好笑。

  现在想来,这件事情教会了我许多的道理: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失败,而失败的却是我们在看待一个问题,或者是一个困难的方法和态度。我觉得,很多时候,失败就是像是一座独木桥,看着很恐怖,实际,只要克服心里的害怕,走了过去,就会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71761327670978.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