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叔叔的作文 > 关于叔叔的作文_1200字

关于叔叔的作文_12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交警,您就像一盏盏红绿灯挂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凛洌的寒风中,在酷热的阳光里,在交叉路口上,在岗亭在红绿灯下,处处放出光芒,照亮条条通道。

  也许有些人会摇头,表示不可理喻,以为交警刻薄死板,没有一点人情味,动不动就扣车,罚款。以前的我,也是抱着这种偏见。那是我小的时候,我爸爸是个出租车司机,每次,他的车被交警扣了,回家后,总是看他一脸不高兴,而且,听他说:“这些交警也真是不讲道理,一不留神,违章掉了个头,二话不说,立刻就开了一张白条,开白条还不算,还要扣车、扣分、扣证。”从这以后,交警在我心目中,就没多大好的印象。

  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两三年过去了,而我对交警的敬佩也是从这个时候产生的。真正使我领略到交警的酸甜苦辣和形象的高大,还是从我当小交警开始。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校门口经常十分拥挤,所以学校选了一批“小交警”,就是在上下学时,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我也有幸成为当中的一员,可一当上小交警,麻烦就接踵而来,首先是在寒冷的早晨,不是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就是一些家长不讲道理,横冲直撞往里闯。看到有些家长这样,我真的也很想给他们开“罚单”,也只有这时,我才明白小时侯我对交警的误解太深。可见在校门口工作都这么累,那交警叔叔,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风里来,雨里去,从不间断,不知要付出多少代价,想到这里,一股崇敬之感,油然而生。

  不过,使我完全改变对警察叔叔的看法,还是我亲眼目睹的这么一件事: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下午,我骑着车正往家赶,只见几个交警站在马路中指挥着,这寒风簌簌的刮着,人行道上人烟稀少,只有马路上匆匆来往的车辆,突然,一辆汽车“嗖”地飞驰而过,可这,还是被警察逮住了,只见警察很有礼貌的敬了个礼,而那人却傲慢地打开车窗,拿出两张粉红色的大票子,递给警察,然后对警察嘀咕了一句,看到这,以前的那股敬佩之情不禁烟消云散。谁知,那警察却看也不看一眼,便把钱退还给他,扣留了这位“大款”的驾驶证,请他到违章窗口接受处理,看到这大公无私的行为,着实让我十分敬佩。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看了交通安全图片巡回展览,我看到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图片,深感遵守交通法规是多么的重要。交警兢兢业业,不徇私情都是为了求得一方的平安。是啊交警叔叔——人民安宁的使者,我敬佩您!

  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在上下学及上下班的高峰期时,总有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维系着城市中交通大动脉的正常运做。他们的工作是没有节假日的,越是喜庆的日子,更是他们忙碌的时候,为了万家团圆,他们却在寒风中值勤,这怎能不叫人敬佩呢?风依旧我行我素地刮着,可寒风中,分明有一个高大的形象在熠熠发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