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叔叔的作文 > 关于叔叔的作文_1000字

关于叔叔的作文_10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李叔叔是专修电脑的高手,是我妈妈的同事。他修过的、装过的电脑,几乎根本没有坏过,而且装非常快。他总是带着一个工具箱,到处为别人修电脑。这是些都是听妈妈说的。而我不信的是,妈妈说李叔叔十几分钟能装好一台电脑?吹牛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把我们家的旧电脑机箱提去,让李叔叔把新部件换上。

  李师傅长得比较黑,身材瘦高,戴着一副眼镜,看着我笑眯眯的,非常的和蔼可亲。当我们选购好了电脑配件后,李叔叔立马开工了,他先需要拆下旧的机箱,只见他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螺丝刀,插到钉子上,扭了几下就下来了。扭了才几个螺丝后,他把机箱一打开,里面出现的满是灰尘,李叔叔告诉我,灰尘也是会影响开机速度的。李叔叔又从他的工具箱里拿出一歌吹风机,接起电,吹风机“呜呜”的吹了起来,好大的风啊!只见灰尘满天飞,我的身上全是灰。我瞄了一眼李叔叔,他身上也满是灰尘,但是他顾不得拍,继续干活。当我再看到旧机箱时,哇!被李叔叔吹得亮洁如新,一点儿灰尘都没有。

  开始安装新部件了,我因为学过一点儿装电脑的知识,于是李叔叔临时收了我这个徒弟。首先,他拿出一个肥笨笨的东西——电源,它算得上是电脑的心脏。电源安装的位置有点儿蹩手,李叔叔叫我端着一头,他在另一头装。只见他又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钳子,我突然感觉那工具箱成为了一个魔法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他又在装螺丝的袋子里仔细寻找,找到了那四枚躲躲藏藏的螺丝,把他们紧紧地扣在电源上。李叔叔又拿出了一个绿色的板子,上面看上去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很多元件,那就是主板。看起来复杂,装起来却简单,只需将对应的螺丝扭在相应的位置就可以了,这件事李叔叔一分钟就能完成。该装CPU了,它是电脑的大脑。别看它小,只要一个小地方接触好,就会影响整个电脑的运行。李叔叔小心地把它放在卡里,把壳子盖上,抹上硅胶。这时,他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这时,仅过了十五分钟,李叔叔有些疲倦。突然,他这一段休息时间被打破了,一个客户突然来了订单。他加快了速度,为我们装电脑。尽在十五分钟内,他就把显卡、内存条、风扇、磁盘和硬盘,都给装上了。而且一边装一边很耐心的给我讲解各个配件的功能及重要性,我忽然感觉,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脑专家。

  电脑装好了,我和妈妈非常兴奋,连忙对李叔叔说谢谢。帮了我们,李叔叔却仍然没有休息的时间,提着他那个能变出无数法宝的工具箱,匆匆忙忙赶到需要服务的客户那里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