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行的作文 > 关于旅行的作文_1200字

关于旅行的作文_12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人在路上。——题记

  记得那时那里的天多湛蓝,你的眼里闪着温柔的阳光。这世界变幻无常,如今你又在何方,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别人的天堂不是我们的远方。不虚此行,别遗憾。还记得这首熟悉的歌吗?彩云之南,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那里有成群的孔雀,那里有湛蓝的天空,那里有丝丝缕缕缠绵的白云,那里有神秘的原始森林,那里有丽江一代又一代土司生活的木府,那里也有历史悠久、险路惊魂的茶马古道……那里有太多太多值得一看的景色。

  刚下飞机的时候,头有点晕,可能是高原反应吧。看来虽然这里的景色很迷人,但是环境也很可怕。从机场出来已经是傍晚四点多了,但是天仍然很蓝,太阳一点也不偷懒,像中午一样。那天晚上,我们去了丽江古城,这座古城已经被商业化了,不过唯一留下的,还是那烟雨笼罩般的往日风情。已经被磨滑了的石板路旁木头搭的联排小屋入驻的商家卖的都是丽江特有的工艺品。

  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因为这天要去玉水寨和玉龙雪山。来到了玉水寨,看到一座又一座湖,这里的水是从玉龙雪山上的雪融化流到这里来的,清澈见底,清清凉凉。这水里竟然有鱼!导游同志说这是这里特有的冷水三文鱼。这鱼又被当地居民们命名为‘水质检测员’,因为这鱼很‘娇气’,水质一变差它就会死。

  后来我们看了一场由张艺谋导演的现场场景剧——印象丽江。露天的剧场可以远眺见玉龙雪山尖,我的心有点着急,着急看到玉龙雪山。大概过了65分钟吧,演出结束了,终于可以去雪山了。上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高度,有一片原始森林。穿过那片原始森林,就是我们规定的目的地了。这里有成群的黑山羊,有挂满许愿风铃的许愿长廊,也有倔脾气的牦牛……这里是一座天然的氧吧,是一个人类永远到达不了的高度。

  第三天,是我们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拉市海。这里有著名的茶马古道,我跟着马帮,骑着一匹云南特有的滇马,上了险路惊魂的古老道路。一路风光无限好,令我流连忘返。在丽江,我还有最后一个心愿未了,那就是去一趟丽江古城,拜访这里曾经的土司所生活的院子——木府。在几年前,我通过电视剧《木府风云》对木府有一点了解。温柔贤惠的侍女阿勒邱让两位木氏土司后代木增和木坤倾慕不已,经历了与木府当任土司、土司夫人以及其他人的“斗争”,终于与木增结为连理。木增是第19任土司,他的妻子阿勒邱贤良淑德,精通厨艺。丽江人把温柔能干、知书达理的女性称作阿勒邱。

  第四天天还没亮透我们就已经到了机场。彩云之南,永远是我心的方向,是人们归去的地方。

  回家后,我把《彩云之南》的歌词重新编辑了一遍:看那彩云的南边,那里是我心的方向。那里成群的孔雀飞去,我回忆依旧悠长。看那玉龙盘绕的雪山,永远闪耀着银光。秀丽多色的丽江,游人在来去的路途上。看那彩云的南边,哪里是人们归去的地方。那里曾静的往事芬芳,浪漫随风飘扬。在那蝴蝶泉的旁边,谁的歌声在流淌?泸沽湖的湖畔,我的心仍然在荡漾。你还记得那时那里的天空有多么湛蓝么?那时你的眼睛里永远闪着温柔的阳光。如今,这红尘世界变幻无常,你又在哪里呢?请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那么远,别人的天堂并不是我们心中的远方。不虚此行请别遗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