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剪纸的作文 > 关于剪纸的作文_800字

关于剪纸的作文_8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剪纸艺术历史悠久,经过长时间的演变与完善,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且广泛存在于生活中。当我们得知这次的综合实践活动主题是“剪纸”时,一个个信心十足——我们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大家的合作,一定也能剪出优秀的作品。

  活动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档案员孙奥和我一起在雨中冒着车被偷的风险买纸,孙奥还准备了刀具。我则搜集了不少关于剪纸的资料,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剪纸已不仅仅是中国传统文化,它已经趋于现代化、国际化,以一种特殊的职业体现。不少艺人建立起了自己的网站,推销自己的工艺品,甚至成立了剪纸公司,将这一古老文化发扬光大。

  本组成员大多是细心之人,干这一行,当然得心应手。在第一堂课,我们将买来的纸裁成了合适大小的方块,由于缺乏经验,边角裁得不甚整齐,但这没关系,剪纸的关键在于技术与创造,而纸只不过是个展现的平台罢了,下剪子的时候,边角都是要去掉的。

  将原料都准备好之后,我们仔细阅读了关于剪纸艺术的资料,了解了剪纸的历史,工艺品的保存与鉴赏等,又欣赏了一批“千蝶图”。多媒体记录员还带来了一本关于剪纸的书,里面精致的艺术品让我们大开眼界。先前的那份自信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剪纸大师们削去了些。

  开始动手了,我是第一个下剪子的,也是第一个完成的,当我的作品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上了墙后,各位组员的作品也都差不多了,我才觉得自己的作品越看越丑……

  一堂课下来,6幅作品都上墙了,唐彦楠的作品尤为漂亮,同样是蝴蝶,我的怎么就那么丑呢。经过45分种的练习,我们先前的那份自信又回来了,因为当我们欣赏墙上的作品时,觉得与书上的大师作品差不了多少,还多了几分灵气——剪纸不仅要技术,更重要的是创造性。这也是做任何事都适用的道理。

  “不甘寂寞的第9小组,又搞起了表面文章。”这是我们组的广告语。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有了自己的剪纸作品,更重要的是,我们认识到了创造性的重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