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剪纸的作文 > 关于剪纸的作文_700字

关于剪纸的作文_7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在画画班学了剪纸。

  一开始,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拷贝纸和一张彩纸,并教我们怎样剪纸。听完老师的话,我就拿起剪刀开始咔嚓咔嚓地剪,不一会儿,就剪出一朵漂亮的小花,接着,我又试着剪了冰激凌、糖果、大树、蘑菇、葫芦娃娃、松树、西瓜、萝卜。最后,老师又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白色的纸,让我们把自己剪的都贴在上面,我就拿起胶棒把我剪的都贴在上面。这时,老师刚好走了过来,看见我贴的东西,夸我剪的好。

  时间过得好快呀!不觉得,放学的时间到了,我急急忙忙地和老师、好朋友说了声再见,迫不急待地赶回家。回到家,我拿出我的作品给妈妈看,妈妈夸我画的好,还奖给我一个泡泡糖,我高兴地说:“谢谢妈妈!”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我学会了剪纸。

  剪纸是中国最为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根据考古其历史可追朔到公元六世纪,但人们认为它的实际开始时间比这还要早几百年。

  今天,妈妈教我和哥哥一起来尝试一下这门中国古老的传统艺术——剪纸。我们先在彩纸画出大体的图案,经过仔细的修改后,用剪刀沿着图案的边缘一点儿一点儿地剪下来;中间的花纹部分用小刀来掏空。最后再把不足的地方修改一下就完成了。你可别小看这几道程序呀,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尤其是中间的镂空部分,很难掏空,而且容易把纸弄破。另外其他一些细小的、弯弯曲曲的部位也很难剪,需要耐心、细心。如果能做到这几点,离成功就不远了!我和哥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剪好了几张。我从心里佩服那些民间的剪纸高手,他们肯定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持之以恒,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就是我今天剪纸所得的感受,学习也是如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