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_7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_75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喜庆的春节里有许多习俗,贴春联、拜年,看灯展等。但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包饺子。

  过了除夕之夜,我就十岁了,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吃过午饭,奶奶说:“今天我们教你包饺子吧!”我特别兴奋的答应了。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面、菜、肉馅等。这就开始分工了。妈妈和奶奶和面,爸爸切肉,我就负责搅肉馅。大姑和三姑,切菜弄素馅,这可真热闹啊!在我使用榨汁机搅肉时出了一点问题。开始搅肉时一切还正常运转,可能是工作时间久了,机器突然冒着黑烟,吓了我一跳。我赶紧叫来妈妈把电源关掉。这下好了,我吆喝着:“搅肉机要罢工喽!”没办法,爸爸只好手工剁馅了。

  接下来,我们弄好了所有的工作,开始包饺子了,好兴奋呀!只见大家都熟练的拿起饺子皮放上馅,一捏一个好看的饺子诞生了。再看我,不是馅儿放多了捏不住,就是少了包不成。唉!我包的饺子不是“趴着”,就是没包严,露馅儿了。我看看姑姑们包的,个个挺着大肚子,一排排的像打了胜仗似的将军,我不禁气馁了。姑姑看我一脸不高兴,连忙安慰我说:“哎呀,看看第一次包饺子就这么好看呀,真不错呀!”我一听立马鼓起劲来继续挑战。在姑姑的指导下,我成功的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包了两排象样的饺子。

  到了最重要的时候了,那就是煮饺子。这可是个功夫活,不能煮轻也不能煮重了,下饺子时,饺子们像一个个急着游泳的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地跳进了锅里,水花也不断向外“蹦”,真怕伤着我呀。过了一会儿,锅盖又开始“跳舞”了,还不停的冒白气,我叫来奶奶,奶奶一瞧,饺子像船一样漂在水面上,白白的,胖胖的,还在乱动呢,奶奶说:“可以出锅了”。

  终于煮好了,心中充满了期待,当夹起一个自己包的饺子时,心里特别的满足。饺子不仅味道香,吃着好吃,还象征着幸福和团圆。

  这就是我充实而又有趣的春节故事,你们是怎么过的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