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四年级日记:捡到钱以后_800字

四年级日记:捡到钱以后_800字

2020-03-0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上午早读下课时,我捡到了钱。不过,这钱闹起了一起风波。

  我和向佳琪、陈诗琪、黄海琪一块玩“跳步”游戏时,脚一不留神踢到了什么东西,好像是纸一类的物体,我定睛一看,哈!是两张钱呐!它们躺在语文老师宿舍门前一个布满灰尘的小角落里。可能是它的颜色变淡了,所以没人注意到它们。于是,我找借口说要去上厕所,然后趁她们不注意将钱放进了口袋,因为当时宿舍的门是关着的,所以没人察觉我。噢,是一元五角!我还是第一回捡到这么多的钱。我开心了好一阵子,激动得又蹦又跳。我用去了五角买了一包硬酸冰吃,边咬边回到教室。到了四楼的楼梯间,一个人向我走来。

  他,是班上的调皮鬼“胖哥”。他凶巴巴地瞪着我,用恶狠狠的语气说:“喂,给我一段。”看他那讨厌的样子,我一口回绝了。“不行,我还得吃呢!”“你好像挺有钱的。有多少?”他脸上露出一丝奸笑。“一元。”我回答。“真的么?给我瞧瞧。”他伸出手。“你还不信?”我边问,边拿出钱。他看了后,居然说是自己的!然后没说什么就把钱从我手里夺走,溜了。我恍然大悟:“难怪他会奸笑呢!原来有预谋!”不过,我们是同一班的,你迟早得把那一元还我的!

  一上课,我就把他的“诈骗罪”告上了“法庭”--老师那里。可那“胖哥”还不承认,撒谎说是自己的,而且脸也不红,没一丝干了坏事的样子。骗鬼去吧!一元五角是在同一个地方捡到的,而他只是说那一元是自己的,丝毫没提那五角,你说可疑么?不可能一个地方的钱,一张是他的,一张又是别人的吧!我把自己的理由摆了出来。他低下了头,最后,我成功地拿回了一元。但是,老师严肃地对我说:“你不能乱用捡来的钱,这可是别人的呀!你尽快找到失主,把钱给他吧!”我点了点头。

  后来,在同学们的协助下,找到了失主--四(3)班的一位女生。她见了钱,皱了皱眉头,没说什么。我见她这样,连忙抱歉地说:“我刚捡到到时,用了5角,请原谅!”她叹了口气说:“算了吧!过去的就过去了。”这事才了结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