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_900字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_900字

202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母亲节快要到了,两份礼物已经买好,妈妈的是五谷杂粮粉,婆婆的是运动套装。每年的关于母亲们的节日,我也算是脑筋动透,花样百出,然而也是乐此不疲,目的只为讨得两老欢心,尽享天伦之乐。

  我的母亲是个相当勤快的人。小的时候,生活并不富足,但我从未感受过贫穷,正是母亲的勤劳让我们的生活尽显品质。我家的自留地一年四季都种着相应的蔬果,我家的院子从来都是花香四溢,瓜果不断。田间地头的事,我印象最深刻的几件都是和母亲一起的。小时候没有什么零食,母亲会变着法子给我们惊喜:她会种甘蔗,浸润我们不太甜的生活;她会种蚕豆,给我们做蚕豆粽子,炸豆瓣;她会种番薯,我们被她养成了“番薯宝宝”;她会种小麦,磨成面粉给我们做糊麦裹;她会种南瓜,常做南瓜丝饼;她会在炎热的夏天做甜酒酿;她会在寒冷的冬夜给我们捧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思绪飘飞,恍惚间似乎又回到当年的小院,匍匐在泥地上的是南瓜藤,爬满水泥地的是冬瓜藤,顺着水杉树一直往上,然后顺势爬过绳子到达二楼窗框的是丝瓜藤呀!我和弟弟有个特别大的乐趣就是数各种瓜,然后报告给父母。哈!真是美好的时光!

  结婚之后,婆婆成了我第二个母亲。相处十余年,有种强烈的感觉,仿佛我是婆婆的女儿,而老公是她的女婿。这话一点不假,婆婆待我,不是用一个好字就能形容的。上次父亲回来还一直在说,把我交给婆婆,那是一百个放心。婆婆烧得一手好菜,每次晚餐时间,是我们全家人到齐的时候,婆婆每天都早早地打算好了菜素,就等大家伙儿吃得开心,吃得营养。婆婆喜欢她一边烧,我们一边吃,她说这样菜才不会凉,才能吃到最好吃的味道。全部菜烧完的时候,婆婆也不急着吃,她总是喜欢看着我们吃,哪碗菜吃得光盘,她就暗暗记下,这碗菜以后可以常出现,因为大家爱吃。饭后,婆婆从不让我收拾碗筷,总是说放着放着,别弄得衣服上都是油。我跟老公有矛盾的时候,婆婆总是站在我这边,数落自己的儿子;我怀孕的时候,婆婆给我洗脚;我做月子的时候,婆婆每天凉好开水让我洗漱,烧好饭菜端到床前,温好水果送到我手里,常念叨着可别惊坏了牙齿才好……

  母亲节前夕,感怀母亲们的种种好,时刻提醒自己也要做这样勤劳善良的好母亲。再次祈愿我的两个母亲一切安好!好人一生平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