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妇女节作文 > 妇女节的作文_900字

妇女节的作文_900字

202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秋天,我州屏边境内连续普降大雨,该县和平乡咪崩公路多处塌方,造成严重交通阻碍。而这段时间,咪崩村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县政府支持的国债沼气项目建设。沼气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建设沼气所需水泥等物资急缺。正值农忙季节,村民们都忙于收包谷,咪崩村两委班子决定由村干部完成公路修复任务。8月1日到8月6日,村内塌方公路已基本清除,只剩下山后村彪水岩处被山洪冲毁的路基没有修复。8月7日,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前往彪水岩抢修损毁路基,下午4点左右,挡墙已基本垒成。他们正准备一鼓作气将公路抢修好,以便村民能及时将建沼气的沙石、水泥等材料运进来,山里的农副产品及时运出山外卖成钱。然而,公路上一堵2000多立方的山岩突然崩塌,发生了6人被埋的重大自然灾害。村委副总支书记张发珍当场遇难;仅23岁的村妇女主任赵会仙年,在抢救时,她双手紧握三份和平乡妇联通知各村妇女到乡卫生院体检的的材料,交给抢救人员,艰难地说:“我可能活不了,你把这份通知拿去转告妇女们按时去体检。”说完,便晕倒了。

  两位妇女干部和其他村干部一样,为了人民的利益,用鲜血和宝贵的生命,生动地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鲜活地展示了人生的价值!为弘扬遇难者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思想境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锐意创新的开拓精神,省妇联授予遇难者张发珍和重伤者赵会仙“云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秋瑾、刘胡兰、张海迪、任长霞、张发珍、赵会仙等等,妇女杰出代表和优秀女性举不胜举,尽管她们之间不可同日而语,但她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地铬在大家心中,为大家做出了有力的榜样!她们是我们女性同胞的骄傲!

  活着,她们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倒下,她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妇女同胞们,我们生活在盛世中华,我们伟大祖国的强盛还需要更多的优秀妇女前赴后继,我们一定要在榜样精神的鼓舞下,以主人翁的态度紧跟时代步伐,争分夺秒,爱岗敬业,努力学习,更加自爱、自立、自强,团结互助,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建设和谐小康红河一马当先,力争上游,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全面展示巾帼风采!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妇女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