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妇女节作文 > 妇女节的作文_1000字

妇女节的作文_1000字

202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少女时代奔放无羁,怀抱着“红颜谁说不封侯”的秋瑾,在经受了封建包办婚姻带来的种种不幸和痛苦之后,一直激烈地反对男尊女卑的陋习,为争取男女平等而勇敢地斗争。自小家境富裕,能写诗填词、骑马击剑、使棒舞枪,仰慕花木兰等女杰,立志要做一名巾帼英雄。1896年(光绪二十二年)依父母之命嫁湘潭富绅子弟王廷钧。1900年前后两度寓居北京,目睹清廷腐败和民族危艰,遂立“置生死于不顾”以献身救国之志。她突破家庭阻力自筹旅费留学日本。与陈撷芬成立“共爱会”,与刘道一等组织“十人会”,均以反清为目的。1904年秋,秋瑾在东京创办《白话报》,鼓吹推翻清政府,提倡妇女平等。1905年春回上海,在绍兴加入光复会。1906年,在上海组织锐进学社,创办《中国女报》,宣传妇女解放,倡导民主革命。1907年初接替徐锡麟主持绍兴大通学堂,联络浙省革命志士和会党成员,组织光复军,与徐锡麟策划皖浙同时起义。7月6日徐锡麟在安庆仓促起事,被捕遇害,浙江之嵊县、武义、金华、兰溪等地光复军在中、下旬亦相继失败。秋瑾被捕后坚贞不屈,次晨于绍兴轩亭口慷慨就义,当时年仅32岁。1939年,周恩来题词:“勿忘鉴湖女侠之遗风,望为我越东女儿争光。”

  如今,中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女革命家、中国近代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秋瑾的汉白玉全身塑像矗立在西泠桥畔的青山碧水间,受到人们的瞻仰和纪念。

  朋友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去年夏天,传遍华夏大地的任长霞大姐的事迹,我想你们一定记忆犹新。

  2001年4月,任长霞走进了登封,成了登封历史上第一位女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用她的“敬业、爱民、忠诚、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伟大人格,撑起了登封一片晴朗的天空!

  由于许多大案要案的久积难破,登封警察的行风历年来在民意调查中一直处于倒数第一。任长霞上任后,一边紧锣密鼓破案,一边“抓警风,严警纪,树形象”。任长霞铁面无私,先后开除了15名违纪警察。15名数字不算大,可这里面包含着多少个斗争多少次较量啊:求情的,送礼的,施压的,威胁恫吓的,软硬兼施的,任长霞没有妥协没有退缩,她心里装着的只有“人民公安”四个大字。为了彻底扭转警察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任长霞经常夜半人静,驱车到各乡镇派出所查岗,盯着表报案,看闻警后派出所的动静。如果在相庆时间里赶不到现场,她就坚决追究所长责任,严重的撤职查办,毫不留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