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妈妈的一封信 > 给妈妈的一封信_10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_1000字

202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老妈:

  落下第一笔,便知道你不会看到这封信,不过也无所谓,我只需写完这最后一笔便好。

  老妈,我曾经也试着给你写过信,一张张信纸相互重叠,刻满了我想对你说的每一分甜与苦,但当它们还未装进信封之前,就都已成为大小不一的碎片,随意丢弃在了纸筒里。可我想,这封信应该不会重蹈它前人的旧路吧。

  母亲,可能你会觉得奇怪,平时的“老妈”被代替了,可能“母亲”更能安抚我内心的愧疚之感,可能“母亲”更加得庄严而伟大。

  俗话说,天下的母亲是一样的伟大,可我觉得这不对,虽然你没有那么漂亮,可满脸化妆品的公主怎么能比得上饱经风霜的王后呢!可能你也不是最阔绰的那个,我想要什么都给我什么,可这有什么意义呢!我最终是要行走于刀尖之上,穿梭于风雨之间,而更早地经历这些,在我看来,并不是什么坏事。而我始终觉得母亲你是最棒的那个,可能是出于私心,就像你一直偏向我一样,也可能,你就是那个最棒的!

  母亲啊,世人们都说,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当年乌黑靓丽的黑发渐渐消退了它应有的颜色,不经意间,就出现了白色。女人,总有些爱美之心,明知白发也有机会变成黑色,苍老也有机会变成美丽的你却放弃了这个机会,原因,是那样的复杂,经济、家庭等等,可那个中心不还是我么?如天下母亲所想,让女儿吃好、穿好,天天面带笑容,这便是最棒的回报了。

  电视上常常有这样的一幕:一个女人对着镜子,用那纤细的手指压着眼角,故装悲凉地说了一句“我又多了一条鱼尾纹”。看着,着实可笑,时间的流逝,人的皮肤怎么不会变得松弛,怎么不会产生皱纹呢。在我看来,她是没有经历过以自己的儿女之乐为乐的美好时光吧,若一个母亲能将自己的儿女作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小公主也好,小情人也罢,那么她们就不会抱怨时间流逝而留下的痕迹了,因为它们见证着儿女的成长,见证着快乐的延续。说到这里,也觉得熟悉,那便是我的母亲。不知他人如何,我母亲就是这样。

  母亲啊,每次你邀我出去玩,我都以各种借口回避,借口不总是好找的,真真假假,你应该也听出了我的不愿意。作为您的女儿,我本不该嫌弃你的,可每当我看见您身上过时的旧衣与我身上合身的新衣,我都有丝丝愧疚与嫌弃之感,二者相混,成为我拒绝的原因。不管是多高尚的人都是有虚荣心以及喜新厌旧的心理,只是程度不同罢了。请母亲原谅我的心里它们太重。

  母亲,说到这里,已发觉我想对你说的话已止不住了,但我怕说了太多,又不知所云。你妹,便如此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