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给妈妈的一封信 > 给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2020-03-02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妈妈:

  这次也许是我写的第二封不会寄给你的信,来说一说你在我心中的样子。

  上学的时候,数学老师在课堂上考了一张试卷,并当场批改完,发下来。因为那张试卷太难了,所以没有一个人全对,大多数都在80多、70多和60多。我考了89分,差1分就能到90分了。我很害怕,因为好多考差的人都会被家长骂一顿,我也很害怕你骂我。因为你骂人都是先说旧账再说新账,最后再来个“完美的总结”,还得让我保证不会再犯,有时就OK了。可有时候我犯了一个比较大的错误,那你就会连续两天跟我翻脸,甚至更多天。除非第二天晚上我再主动承认一次错误,再抱一抱你,你才恢复原来开朗的妈妈。

  好像有一次,你可能忘了。我犯了一个你不能饶恕的错误,随口说了一句伤人自尊的话。你为了给我留面子,没当场批评我,而是等回家再来训我。当时我主动承认错误,试图来停息这场已经两天的“硝烟战争”,可惜呀,没成功。为什么你们大人都不懂小孩呢?我们都主动承认错误了,为的不是什么,就是希望你们能别说我们。也许你没看过《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就是因为妈妈老骂爸爸,骂一次爸爸就小一点,最后,爸爸小的都能装进口袋里了。难道你也想让我装进口袋里吗?如果你们骂我们不好,我们长大后真的会变得不好。如果你每天都鼓励我,说不定,我长大后真的成长了呢。就像柏拉图说: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

  记得那次考完数学你又骂了我两天,幸好我赶紧在第二天晚上拉琴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再承认一下错误,你才暂时不提。所以我很怕你骂我。回到家,我先给你捶捶背,再开始拉琴,然后,写作业,你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我,问了一句:“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唉!天下最看透我心思的人也就是妈妈了,我只好把试卷给了你。为了能保险一点(让妈妈少发火),我立刻站起来(因为刚才我是坐着的),说:“这些错的题都说我不会的,我尽力了。”原来我以为你会批评我,没想到,你竟然说:“没事,尽力就行,下次你遇到这些题,会做就行。”咦?这次该我说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我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你,问:“你不骂我吗?”

  你看了看我,说:“我骂你干吗?”“错题不会,你改就行,只要不是计算题,我都不会骂你。”万岁!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在学习上,我比谁都幸福。因为那一刻,你让我十分惊讶,我考不好,没想到你竟然没骂我,竟鼓励我,让我把错题都变成对题。同时,你的鼓励让我在心中感觉多了一丝温暖。如果下次再考这样的题型,我就不会再错了。

  其实,生活中我真的感觉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从不哭的女汉子老妈!那么,老妈,也请你相信:不管你骂不骂我,我都会再接再厉,做一个优秀、不让你操心的女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