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老鼠和猫_600字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老鼠和猫_6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只老猫叼起念佛珠来玩弄着,这给墙角里的两只老鼠看见了,他们的脑袋里不禁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大说:“我们还是警惕一点好,不知道他这葫芦里卖得什么药,说不定是故意引我们上钩呢!”

  老二说:“这怎么可能?听人类说,只要念佛就要心存善意,改吃素食。”

  “那可说不定呢!”老大还不服气。

  “那我们出去看看吧!”老二想了一个一举两得的办法,他得意洋洋的说。

  说着他们走出了洞,离猫有一段距离。只听猫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善哉善哉。”说着睁开眼睛扫了一眼老鼠兄弟,又合上眼睛说:“出家人不吃荤,只吃素食。”

  老大听了,放松了警惕,说:“我相信:佛是绝对不会骗我们的,因为妄语(乱说不实在的话骗人)是佛门大戒,佛也是因为不妄语,才可以修成佛的。所以古人说:‘佛言不信,何言可信?’我们走过去和猫交个朋友吧!说不定以后偷东西,可以帮我们开门,拿东西呢!”

  老二赞同了老大的说法,大步流星的走到猫身边说:“猫大哥,咱们交个朋友吧!”

  猫说:“好啊!”他停了停,问:“朋友有难应当互相帮助,对吗?”

  “是呀!”

  “我现在需要你帮助,我的肚子饿了!”

  话说着,就把老鼠按住了,老鼠兄弟悲伤地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要认清本质!”

  猫奸笑着说:你们天天呆在洞里,今天总算把你们引出来了。

  猫津津有味地吃掉了老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