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梦想的作文大全 > 关于梦想的作文 > 关于梦想的作文_8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_8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或那样的梦想——它就像夜空中闪亮的一颗星星,照耀着我们年轻的心,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有无穷的力量和信心,让我们癫狂亢奋,让我们愿意为它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顾得低头走路,越来越忘记抬头看看自己理想的天空上还悬挂着这样一颗星星?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越来越安于现状,给自己越来越多的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现实生活的残酷让我们开始妥协,于是,我们可能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心灵却越来越麻木,越来越僵硬,那颗星星似乎也被我们忘记了,光芒暗淡,乃至消失。

  但是有一个人的故事却刺痛了我们,他的特立独行震撼了我们,那颗星星的光芒再次闪烁,让我们不得不面对自己平庸的生活,重新审视自己,开始不安,有些颤栗。这个人就是《飞》的主人公刘百刚。

  刘百刚是一个农民,一个不安分的农民,从小就被大家看成是一个精神上有毛病的人,他做什么事情都跟别人不一样,就连他的妈妈也对他显得有些失望,只有邻居家的小姑娘李小猜愿意相信他的“胡说八道”。

  刘百刚最疯狂的行为是要造一架飞机,他想飞起来。一个贫穷的农民想上天,这个疯狂的想法顿时成了村里人的笑柄,让母亲蒙羞,也让一直相信他、爱恋他的小猜离他而去,和别人结了婚。尽管这一切都让刘百刚痛苦,他还是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梦想。

  最后,他飞起来了,尽管这可能是他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飞行……

  不管人们对农民造飞机有什么样的看法,我只想抓住一点来表现——理想主义者的坚韧和牺牲。刘百刚只是一个代表,理想主义者的代表。

  最后,这让所有观众那颗理想的星星再次闪亮起来。哪怕你想像刘百刚一样,去造一架自己的飞机。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