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梦想的作文大全 > 关于梦想的作文 > 关于梦想的作文_1200字

关于梦想的作文_12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永远的梦,如花静静的绽放在没有芬芳的角落里,梦中,紫色的樱花如片片飞雪,散落在梦的边缘,被遮掩的明阳搁浅在记忆的冷匣里,把落寞寂寥的心浸染的那般倔强。那错过的梦的花开,是不是依旧美丽如初。

  花中有世界,沙里有天国。每一个少年儿童都有一颗无邪的心,每一颗心里都存有一个五彩缤纷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们的童年、少年时代才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褪色。

  每个孩子都有梦想,没有梦想的孩童时代是空虚和乏味的。但梦想却每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逝。虽然先贤告诫我们:做人要存一点素心,虽然每个成年人都曾经有过那种感觉,但倏忽之间,长大了,曾经的梦想里自己遥不可及。肩头的责任随之而来,接着就是体会生活的快乐、艰辛、枯燥、喜悦。哪怕是一点点梦想的时间也变成奢望。

  当然,没有什么比梦想更重要。孩童的梦想像一粒种子——春种一粒籽,秋收万石粮。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希望,有了为之追求、为之奋斗的目标。

  曾经有人说过:“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几乎所有的人都曾有过自己的梦想,而我也不例外。虽然实现梦想的人并不多,但人生只要有梦想,并为此付出了努力,就算不成功,人生也会因此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正是因为能让千万受苦难的人民摘到那枝幸福之花,毛泽东才会不畏艰难,始终在革命战场上奋斗;正是因为想让世界人民摆脱黑暗,爱迪生才会用99%的汗水坚持不懈的寻找制作灯丝的材料;正是因为这个民族的落后愚昧,鲁迅先生才会拿起战斗的笔,刺向敌人的心脏,唤醒沉睡的中华。

  梦想拥抱着天边一片明媚的蔚蓝,于是百股小溪蜿蜒东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终大海伸开双臂去迎接它们。梦想是世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于是山顶上的一潭积水不惜粉身碎骨,飞流直下,最终积水化为壮丽秀美的瀑布。梦想也可以为你点燃一盏灯,磨砺、成就你不变的心愿。

  贝多芬,一位伟大的作曲家。正当他在音乐方面有所成就时,他突然患了耳疾。从此,他活在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但这一晴天霹雳并没有击败他,他仍昂首前进,不懈努力。支撑这一切的只有一个原因——他有梦想,他想展翅高飞。最终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音乐大师。

  美丽的梦想让人心动,能让人为之永不停息的去追求、去探索,可是梦想的实现却需要不断经受着现实的考验,接受现实的磨砺,就像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勇于战胜挫折的人,才能闻到成功的芬芳。正像小溪要流向大海而被礁石撞成片片浪花;正像积水要成为瀑布而粉身碎骨。梦想的实现要接受现实的挫败,同时更离不开现实的磨砺。

  十三岁的年纪没有稚嫩,开始了成熟的生命,梦想缤纷,用我们最美的微笑当作画布,涂上最美的颜色展示青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