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15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15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无比喜悦的心情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胡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做了重要报告,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特别注意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新提法,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概括与凝练,可谓点睛之笔。我们教师自己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此指导实践,身体力行。近几年来,从我们身边涌现的一大批先进人物,如“托举哥”周冲、“信义兄弟”孙水林和孙东林、“雷锋传人”郭明义、不负群众的草鞋书记杨善州等等,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一个主流的价值观,社会就会失去凝聚力和向心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体现了在发展目标上的规定,是立足国家层面提出的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体现了在价值导向上的规定,是立足社会层面提出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体现了在道德准则上的规定,是立足公民个人层面提出的要求。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人民教师,每天所从事的就是教书育人的工作,工作的对象就是学生。我们教师不仅要传授他们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教授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构建他们美好的精神家园。教育我们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仅要爱国、诚信、友善,热爱学习(敬业),走上社会要追求并实践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并且力争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而奋斗。

  为了更好的贯彻和落实十八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倡导下去,我认为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学生:

  在家庭,做孝敬父母的模范,对家人有礼貌,知礼、明礼、懂礼,知书达礼。有担当,有责任,有孝心,尊敬父母,体谅他们。勤劳俭朴,不铺张,不浪费。

  在学校,做文明礼仪的标兵。多做实事,多办好事;讲文明用语;爱护环境;规范着装;遵守课堂纪律,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友善宽容,明礼诚信;学会自我约束,自我克制,为班级、为学校添光加彩。

  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注重形象,端正仪表,举止得体,谈吐文明,尊敬他人,互帮互助,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行车走路遵守规则,待人接物讲求礼仪;追求真善美,远离假恶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共创文明和谐的社会。

  俗话说:“成才先成人。”我们只有培养了一个个大写的人,才能造就一批优秀的栋梁之才。只有他们有爱国的思想,有讲诚信的精神,能敬业,待人友善,就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这样一批批的人走上社会必然会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那我们国家就一定会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