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9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9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各位同学:

  您好!十分荣幸能在您们面前进行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的演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推动中国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必须努力践行的准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

  爱国,是贯穿中国漫漫长河的情怀,是民族精神的核心。翻开历史长卷,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子情怀;有杜甫“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忧国情操;有辛弃疾“会挽雕弓如满月,亲射虎,看孙郎”的雄心壮志。在当代中国,我们不必上战场杀敌,以表我们爱国志。这是一个和平的时代,爱国精神的特质没有变,但内涵却随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作为新青年,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的小家,才能够爱自己的大家。试问,连一个家庭都不爱的人,谈何爱国?爱国,从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做起,从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做起,从自觉履行义务做起,从你我身边做起。

  一个懂得爱国的人,也应是一个文明的人。当今时代是网络信息的时代。只要拿起鼠标,点击两下,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面便会在你眼前浮现。但是,偏偏有那么一些人高嚷着权利自由,用手中的键盘去攻击他人。马天宇,当代歌手,一位阳光明媚的少年。但你可以想到,正是因为键盘侠们的造谣,他的爷爷气愤而死吗?那是活生生的人命啊。键盘侠们的自以为正义,让网络社会蒙上了一层污浊。是的,我们每一个人是拥有权利自由,但自由是相对的,它必须在法律下发生作用。为了自由,绝对不可抛弃文明。反观现实社会,不文明的现象还不少吗?随地乱扔垃圾,随手涂鸦,那一群群在外国名胜古迹前吃泡面的中国游客。想一想,你的心中是否还有你的祖国。不文明的是你们,但蒙羞的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呀。

  爱国离不开文明,离不开小家。而只有文明也才能做到爱国。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小家,而后爱大家。拒绝网络暴力,每时每刻都做一个文明人。只有我们爱过了,国家才了无限发展的动力;只有我们文明了,国家才能自信地昂立在世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做一个爱国、文明的新青年,引领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同学们的聆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