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大全 >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_1200字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_1200字

2020-02-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生长在吉林的北山,我的身体由根、干、枝、叶组成,人类给我起的名字叫“树”。不要小视我,我的家族可在地球上已经生存了好几亿年,从古至今我们都是人类的好朋友。

  别看我们默默无闻,我们可是地球上的重要成员,要问我们的作用有哪些,那可得好好说一说:

  1.美化环境。环境真的会对人们有影响,而且是很大的影响。试想一下,假如地球上没有了我们,那将会是满眼沙石、钢筋水泥林立,人们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中。正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这个世界才变得五彩缤纷,人类的生存环境才充满诗情画意。而且,我们的叶子,能阻隔噪音,或把噪音大部分吸收掉,给你一片安静的天地。

  2.维护生态平衡。我的兄弟姐妹们团结在一起,可以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我们裸露在地上部分的根、杆、枝、叶对于水分具有吸附作用,一般的小雨、都能够被它们滞留住。而地下庞大的根系象重重密密的栅栏拦住土壤,以抗衡雨水的冲刷。而固定的土壤则是一个可观的水库,能够涵养大量的水分,不至于白白流失。由我们组成的森林在小流域中可拦蓄洪水量的41~100%,可阻挡土壤流失的79%。

  3.净化空气。在芳香宜人的花木丛中,人会变得精神松弛,疲劳感消失,心情十分舒畅。这时因为花草树木是“天然的制氧厂”。人无时无刻不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而我们绿色的叶子则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据统计,每15亩树林,一天可以吸收三吨二氧化碳,放出700多公斤的氧气。树叶上的气孔、绒毛和所分泌的黏液还能够吸收或粘住大量灰尘,1亩树林一年能吸附60吨灰尘,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

  花草树木还是天然的“降温品”、“御寒物”。夏天,我们能遮住炙热的阳光、吸收大量的热能。冬天,又可以挡住阵阵寒风,因而起到了冬暖夏凉的作用。

  4.为人类提供饮食、纺织品、燃料和建筑材料等。我们家族中的樟树、油茶、核桃、油桐、胡桃等的种子可以榨油;月季、玫瑰、桂花、丁香、茉莉等可以提炼香精;银杏、苹果、梨、葡萄、芒果等的果实可以食用;桉树、松树、竹类等可以提供造纸原料;绝大部分树木的叶、花、果实、种子、树皮、根可以入药;桑叶可以养蚕,漆树可以割漆,橡胶、橡皮树可以制硬橡胶,松树可以取树脂。

  那到底一棵树木的实际身价究竟有多大﹖有人曾计算过,一棵中等大小的树木,按生长50年计算,其创造的直接与间接价值为:生产氧气的价值31250美元;防止空气污染的价值62500美元;保持水土的价值37500美元;防止流失增加肥力的价值31250美元;为牲畜档雨遮风提供鸟巢的价值31250美元;制造蛋白质的价值2500美元;总计196250美元。哈哈,是不是被吓到了?

  尽管我们是人类的好朋友,可是人类却经常地破坏我们,使我们家族的规模越来越小,听了我的倾诉,你是否能够少用一次性筷子、水杯、饭盒等制品,平时爱护花草树木,减少森林资源的消耗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